大愛跨國界 空飛輪椅傳第一

第一社福基金會日前與日本福岡縣立浮羽工業高校汽車研究社,於新北市政府社政大樓舉辦「跨國界的愛 空飛輪椅活動」;本活動在日本已經運行25年,最初是由日本社會福祉弘濟會擔任主要連繫窗口,日本全國共50多個學校參與,每年日本可回收約5億台二手輪椅,經過檢測維修後,除了在日本當地再利用如賑災時的需求,也透過前往泰國、韓國、台灣等國家的旅行者擔任運輸志工,將輪椅帶到該國、免費送到需求者手中。

日本福岡汽車研究社 推展公益活動

日本福岡縣立浮羽工業高校汽車研究社師生多年來持續參與及推展本公益活動,今年浮羽工業高校師生再度來台,共計拜訪3個社福團體、捐贈7台輪椅,並進行輪椅捐贈及修繕活動,提供輪椅免費檢修服務。此次則是共贈送第一社福5台二手輪椅。

第一社福執行長賴美智表示,過去社工在拜訪個案時,偶而會遇到個案有輔具的需求,我們也會協助做資源的連結。非常感謝日本福岡縣立浮羽工業高校汽車研究社發揮了跨國界的愛,帶了5台輪椅來捐贈,社工評估後媒合給有迫切需求的家庭。

輪椅捐贈和修繕 跨海服務真正好

賴美智執行長說,很感謝日本福岡縣立浮羽工業高校汽車研究社的師生,不遠千里特地從日本帶來輪椅捐贈及提供輔具修繕的服務,也讓我們第一社福有機會能跟日本方面觀摩學習及交流輔具方面的修繕。

第一輔具及南區輔具本身也有做二手輔具的租借及維修,但是來自國際的捐贈及輔具維修,也是第一的第一次。日本福岡縣立浮羽工業高校汽車研究社的隈 政博老師表示,學校的傳統,本來就十分支持社會貢獻及學生志願服務,學校也已經參與「空飛輪椅」第13年了。

跨海來台很用心 輪椅修繕搏大愛

在幫民眾維修的過程中,每一位老師及學生都細心檢查,維修完畢後再讓服務使用者試用在調整到最合適,充分的表現了對本次國際志工行程的使命及責任感,讓第一社福對浮羽工業高校汽車研究社都留下極深刻的印象,也讓本次台日二手輔具交流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