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耳讓聽損兒有反應 父母喜極而泣

剛滿1歲的李小弟,出生時被診斷為極重度聽力損失,左耳幾乎聽不見,即使配戴助聽器也聽不到;另一名1歲9個月大的楊小弟也是聽損兒,配戴助聽器已經1年多,同樣對聲音反應不佳。如今,2位男童裝上人工電子耳,都已對聲音有反應,雙方父母喜極而泣。

李爸爸說,李小弟出生4個月後,開始戴助聽器,但對聲音反應仍然不佳,要超過70分貝才有聽覺,目前只會發出咿咿啊阿的單音,上周讓孩子兩隻耳朵同時動人工電子耳手術,趕緊把握孩子的語言學習黃金時期。

嚴重聽損兒 需植入人工電子耳

亞東醫院人工耳蝸中心主任陳光超指出,國內18歲以下的先天性聽損兒,每年新增約60到100人,但實際人數應更多,當診斷為嚴重聽損則需植入人工電子耳,但單耳人工電子耳費用高達90萬至110萬元,大部分的新生兒家長都負擔不起。

健保通過給付 一年150人受惠

健保署今年7月正式通過人工電子耳健保給付,對象為18歲以下、雙耳聽力損失大於90分貝的先天性聽損兒,家長只要負擔健保費,預計第一年將有150人受惠。陳光超主任呼籲,家長及早帶聽損兒接受治療,不要錯過黃金成長期。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