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只要按一個穴位,自然啟動身體深度自癒力!

在對的時間,按節氣相應的穴位,順應四時、依五行經絡養生,健康也能超速效!

一天只要按1穴位,就能養生?

中醫講究「節氣養生」,即所謂的「天人合一,順應四時」,但順應節氣養生,不只有食療!
經絡穴位按摩若能順著節氣,可事半功倍,收到更好的養生效果!

本書從季節的五行屬性出發,介紹每個季節最適宜保養的臟腑和最適宜按摩的經絡。例如:春季要按摩肝經、膽經、心包經,沿著這些經絡上的穴位,一日一按,能收到最好的養生功效。

本書收錄了十二經脈、任督二脈、經外奇穴中精選的365個穴位,以一天1個穴位的形式,全方位介紹每個穴位的位置、功效、配伍及一穴多用等,每天只要記住一個穴位,簡單、速效,輕輕鬆鬆,即能實踐《黃帝內經》中的天人合一養生法。

本書特色

不用記!不煩惱!不囉嗦!
圖文整合,取穴超簡單

特色1. 一日只要按1穴,全年養生超輕鬆:對應一年365天,迅速找到當天最適合按的保養大穴!
特色2. 穴位保健知識詳解:穴位知識介紹,並依據五行,告訴你今日必按此穴的原因。
特色3. 深入淺出節氣習俗:每天按摩一穴位的同時,也了解節氣的習俗和養生技巧。
特色4. 一穴多用:按摩、拔罐、刮痧、艾灸、刺血多種穴位使用方法一次了解。
特色5. 真人+插畫對照:真人示範+骨骼透視插畫,穴點位置清晰明確、不出錯。
特色6. 中醫辭語小教室:貼心整理艱澀中醫辭語,讓傳統保健知識更好懂。
特色7. 附標準經絡穴位圖:標出全身穴位位置,對經絡穴位的理解更全面。

作者簡介

秦麗娜
針灸推拿學博士。北京中醫藥大學第三附屬醫院康復科主任、門診中醫綜合治療區負責人、朝陽區康復醫療質量控制和改進中心副主任委員、中國中醫藥研究促進會針灸康復分會副會長、北京針灸學會臨床專業委員會委員、《中國醫藥科學》雜志編委。

2007年開始參與針灸教學科研工作,共承擔及參與科研項目10項,在國家級期刊發表論文26篇,出版著作9部。根據多年臨床以及科研教學的經驗總結了一套適合大眾的經絡學習和養生方法,出版的《貼對穴位能治病》、《活動手腳少生病》等書籍都受到廣大讀者的喜愛和支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