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斑不是「打怪」 蜂巢式皮秒雷射重塑肌膚

傳統去斑方式,多半只針對黑色素,醫師拿著雷射探頭,見斑就打,好像電玩在「打怪」一樣。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美容醫學中心主任張長正表示,去斑時,除了要將黑色素打散,更要「重建皮膚厚度」,才能真正解決問題,這樣整體膚質也才會更健康、更能抵抗外界傷害。

皮秒雷射+蜂巢式透鏡 有效破壞黑色素、去除斑點

張長正主任指出,傳統雷射去斑療程單純以加熱方式去除斑點、黑色素,醫師見斑就打,長時間下來,皮膚可能越打越薄,不只容易敏感,也容易反黑,或出現白斑、色素不均等問題。接受療程後,患者需要一段時間恢復期,即使調整能量,還是有大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人反黑。而755波長的皮秒雷射不只可以去斑,若搭配蜂巢透鏡,可將70%能源集中,相較之下,更能有效破壞黑色素、去除斑點。

大幅降低反黑機率 較不會產生醜醜出血點

「皮秒」是指時間單位十的負十二次方秒,由於熱能作用時間極短,熱傷害也小,反黑機率自然大幅降低。此外,也較不會傷害皮膚真皮層,皮下出血風險微乎其微,接受治療後,皮膚幾乎不會產生醜醜出血點,由於傷害少,反黑機率也因此大幅降低。

空泡效應 促進膠原蛋白增生

張長正主任進一步指出,皮秒雷射運用熱能過程當中,也運用震波原理震碎黑色素斑,當黑色素斑遭擊碎,身體便更容易代謝、排除。不只如此,在蜂巢式的透鏡幫助下,雷射能量可以進入皮膚表皮、真皮層交界處,產生「空泡效應」,促進膠原蛋白增生,重建皮膚厚度,在療程結束一到三星期,膠原蛋白增生效果會更顯著,在膠原蛋白支撐下,皮膚就不會越打越薄、越打越敏感。皮膚結構漸趨穩定,較能抵禦紫外線等外來威脅。

肌膚結構穩定 安全性大為提升

目前755波長的皮秒雷射適應症包括去除刺青、黑色素斑、痘疤,以及幫助改善細紋等。張長正主任強調,治療斑點、細紋與痘疤時,若維持肌膚厚度、結構穩定,就可兼顧治療有效性、安全性。他並提醒,民眾若需要出席重大場合,或有面試等重要大事,建議及早請醫師安排規劃。接受治療後,皮膚雖然不會有傷口,但一到三天內可能稍微水腫,此時可以戴口罩,也要做好保濕、防曬工作。另外,皮膚若有感染,暫時不宜接受此療程。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