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好鹹傷身 香蕉牛奶排鈉好法寶

現代人工作忙碌,三餐老是在外,無形中鈉含量攝取過高,恐引起高血壓、骨鬆的危機。營養師夏子雯指出,最近正值香蕉盛產季節,外食族不妨回家後,喝一杯香蕉牛奶汁,有助排鈉、消水腫,同時能夠預防便秘找上身。

香蕉營養高 高鉀、高膳食纖維

新光醫院營養師夏子雯說明,香蕉富含多種營養成分,包括蛋白質、鉀、磷、鎂、鈣、膳食纖維,以及維生素A、B、C、E,尤其鉀離子、膳食纖維特別豐富,有助排出身體中過多的鈉,並可促進腸道蠕動,預防便秘、降低罹患大腸癌的風險。

香蕉漸層牛奶 DIY這樣做

夏子雯營養師提供一款「香蕉漸層牛奶」,材料有香蕉1根、火龍果少許、鮮奶200cc、蜂蜜少許,作法先將火龍果加水稀釋打成汁,放入香蕉、蜂蜜及鮮奶80cc,打成香蕉牛奶,最後倒入瓶中,再加入鮮奶及火龍果汁,稍微搖晃就完成色香味俱全的健康飲品。

2大病患 不適合喝

夏子雯營養師說明,香蕉漸層牛奶富含高鉀,一杯熱量約250大卡,若當日有外食者,返家後就能飲用一杯,但腎臟功能不佳及需限制鉀離子的患者,則不適合飲用,以免影響病情。

捐發票換香蕉 助顏損燒傷者

為力挺台灣在地農業、關心蕉農,新光醫院即日起至8月25日舉辦25週年院慶「捐發票 做公益」活動,只要捐贈2張7、8月有效發票,即可兌換1根香蕉,募得發票將全數轉贈陽光基金會,協助顏損及燒傷者。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