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保健康

2017創造精采人生系列講座

主講人:林奏延教授

演講主題:腸病毒及流感

現職:衛生福利部少子化辦公室召集人

經歷:衛生福利部部長、長庚兒童醫院院長

夏天是腸病毒流行的季節,常見的表現有咽峽炎、手足口症、無菌性腦膜炎等。嚴重型的腸病毒為腸病毒71型,1998年有台灣史上最大的流行,當年有405位重症,78位幼兒死亡,以後每3-4年有一次大流行。

腸病毒71型以手足口症表現為主,大多數的病童會自行痊癒,但有少數發生腦幹腦炎,進而引發心臟衰竭而死亡,重症存活者往往留下神經學後遺症。

主講人:劉輝雄醫學博士

演講主題:不使國人死於大腸癌

現職:輝雄診所輝雄健診院長

財團法人台灣健康促進基金會董事長

經歷 2011年世界健康檢查醫學會會長

大腸癌是威脅國人生命的第一號癌症。飲食生活的惡化、少吃蔬果、重口味、多肉少魚加油炸;多坐少動、壓力大、熬夜等不良生活習慣,是其快速攀升的原因。大腸癌初期完全沒有症狀,定期全大腸內視鏡的檢查,是早期發現及治療大腸癌的不二法門。良好的生活習慣加定期大腸鏡檢查,是可以不使國人死於大腸癌。

日期:9月10日(日)

地點: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24號5樓

時間:13:30~17:00

報名專線:02 2522-1855、02 2362-6068

報名傳真:02 2522-3309

網路報名:www.thpfoundation.org

Mail報名:elsa@thpfoundation.org

參加方式:免費進場,需事先報名(座位有限額滿為止,恕不加位)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