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on-4一日全口速定植牙疑慮多 專管師有問必答

宜蘭一名40多歲女性,患有嚴重牙周病,上顎幾乎無牙、下顎多顆缺牙,長期配戴活動假牙,平常都不敢開口笑,原本非常害怕看牙齒的她,經由專管師安撫情緒,慢慢能夠定期回診治療,醫師進一步建議採取All-on-4一日全口速定植牙;如今,牙齒恢復美觀,每次回診臉上充滿笑容,看牙也不再感到恐懼。

專管師專業諮詢與安撫情緒 女病患放心治療

新竹開業牙科診所的牙醫療程專案管理師陳郁婷指出,該患者非常害怕看牙醫,才導致牙齒、牙周狀況不良,第一次到診間諮詢時,顯得非常緊張、焦慮,醫師問診也都沒有回應,後續經由專管師持續地線上通訊軟體做即時療程問題諮詢,和電話聊天關懷、安撫情緒,終於慢慢放下心中顧慮,進而選擇相信醫師制定的治療計畫,積極配合回診治療。

All-on-4一日全口速定植牙 牙齒立即恢復美觀

這名患者先接受了牙周治療後,醫師考量患者口腔狀況,以保留患者自然牙為第一,於是建議她上顎採取All-on-4一日全口速定植牙,而下顎就以多顆植牙的導引式植牙手術方式。專管師陳郁婷表示,術後當天,她患者先裝上臨時的固定式假牙,牙齒立即恢復美觀與進食;後續經過6至10次回診,大約半年的時間,再裝上正式假牙,順利完成植牙療程。

全口重建疑慮多 專管師隨時解答

選擇全口重建的患者,幾乎都是非常害怕看牙,對於All-on-4一日全口速定植牙療程充滿許多疑慮;專管師陳郁婷觀察發現,包括手術的成功率、手術如何進行、手術時間、療程時間,以及術後是否腫脹、疼痛,能否正常上班、進食等問題;其實,當患者治療或牙齒有任何問題、疑慮,隨時都能找到專管師獲得詳細的解答。

專管師陳郁婷解釋,All-on-4一日全口速定植牙療程,相較於單顆植牙,對於齒槽骨的需求量較低,即使長期缺牙、配戴活動假牙的患者,也都不需要補骨來等待4至6個月的骨頭生長時間;另外,手術當天即可裝上臨時固定式假牙,恢復正常的咀嚼功能。

 

 

▲當牙齒有任何疑慮,隨時都能找到專管師獲得詳細解答與專業協助。

專管師掌控植牙療程 患者個人小管家

專管師陳郁婷進一步說明,由於全口重建療程較複雜,專管師會負責管理患者的牙齒狀況、治療程序、過去治療資料統整,以及手術療程的詳細說明、問題討論;另外,協助患者預約看診時間、安排治療時間表,讓患者順利完成療程;術後持續追蹤患者的牙齒狀況,並教導正確清潔,就像是植牙患者個人專屬的牙醫小管家。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