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AED公共場所設置率100% 救回7命

為了建構安全城市,台北市衛生局分三階段推廣「傻瓜電擊器」AED,根據市府公布最新統計,台北市應設置AED的公共場所設置率已達100%,也真正發揮功效,利用AED而救回的心跳停止患者,就有7人之多。

民國102年5月23日,衛生福利部公告施行「應置有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公共場所」規定,統計到今年7月18日止,台北市應設置的公共場所,已全面建置完成,也成功救了7條人命。

對於突發性心跳停止病患,如果能在1分鐘之內給予AED電擊,心跳恢復的成功率可以高達9成,5分鐘之內也有50%,但心臟若是停止4到6分鐘以上,腦部就會開始缺氧。挽救寶貴生命,衛生局也積極推廣免費CPR與AED急救技能。

目前台北市1162處公共場所,有892家通過AED安心場所認證,安心場所認證率達76.8%,其中應設置AED的公共場所認證率為82.7%。而為了讓AED能夠充分發揮效益,台北市衛生局積極倡議「救人不受罰」的精神,強調全民共同把握黃金時間搶救生命。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