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悄悄的殺手 膽囊癌真可怕

童綜合醫院長期在東南亞各國家辦理義診與醫療說明會,由國際醫療合作發展中心深入了解當地醫療需求,安排醫護團隊到各國進行服務;該院一般外科黃漢斌醫師到馬來西亞古晉參加年度外科醫學會時,巧遇一名馬國籍61歲林女士因胃食道逆流到當地醫院欲進行手術治療,開刀前進行檢查時發現膽石症(膽囊結石),必須接受腹腔鏡膽囊切除手術,而在術前檢查卻又進一步發現罹患膽囊癌,且腫瘤已侵犯至肌肉層,讓患者與家屬擔心是否可進行手術,更希望能夠以微創方式進行手術。

馬國婦跨海來台 微創手術除膽囊癌

黃漢斌醫師在馬國就利用網路與童綜合醫院國際醫療中心同仁聯繫,協請安排林女士前往台灣進行治療各項手續,但因林女士表示還未將罹癌的情形告知兒子,希望能給一點時間與家人溝通;等待林女士約一個月時間,當國際醫療中心同仁接獲林女士可成行的訊息後,立即確認完成林女士入台的各項醫療前置作業,並敲定林女士來台手術的日期,讓患者能夠及時接受到適當的治療。

膽囊癌靜悄悄來襲 微創手術處理佳

林女士與家屬向黃漢斌醫師尋求協助,黃醫師進一步與馬來西亞醫師討論後,確定個案需做進一步根治性手術,就是將癌細胞擴散至膽囊鄰近的肝組織切除,合併淋巴廓清手術。林女士離開台灣前還不忘感謝童綜合醫院醫護人員的幫忙,並且讚賞台灣國際醫療服務做得非常的好,讓人生地不熟的外國人士都能夠獲得最即時與適切的協助。

黃漢斌醫師進行腹腔鏡微創手術進行腫瘤切除淋巴廓清手術,手術過程還使用靛氰綠螢光成像系統(讓膽道走向在腹腔中亮起來)來輔助,讓切除腫瘤時更安全且不傷害其他組織,術後林女士復原良好,不僅傷口小且出血量也少,術後第三天已恢復正常活動與飲食,住院一周就出院回國休養。

膽結石不治療 恐惡化成膽囊癌

黃漢斌醫師表示,約有85%的膽囊癌病人曾有膽結石病史,因為膽囊壁在多次發炎導致變硬或鈣化,當膽囊石化後就容易產生膽囊癌;目前仍無適當的篩檢可用來檢查早期膽囊癌,若病人罹患膽結石,通常建議切除膽囊以預防膽囊癌的發生。黃漢斌醫師呼籲,預防膽囊癌的發生,除了定期進行健康檢查外,還需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與飲食,避免過度疲勞,而且也不可吸菸與酗酒。

國際醫療服務後續 回國仍有妥善照顧

林女士在先生的陪同下到達台灣,由國際醫療中心安排人員到機場接送直達醫院,全程陪伴讓外國病人在不熟悉的環境下不感到害怕,同時也減緩病人舟車勞頓之苦。到醫院後經國際醫療專屬初診櫃檯,由專人迅速為國際病人辦理門診及住院手續,且安排可使用英文溝通的病房護理人員進行照護,讓醫病間溝通無障礙。後續有任何返家照護上的疑問,國際醫療中心也藉由通訊軟體(文字、語音、模擬圖像或照片)來即時回覆病人及家屬的各項需求。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