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東醫院失智共照中心 推動新北失智症共照網

亞東醫院失智症共照中心成立,是新北市第一家失智共同照護中心。亞東醫院院長林芳郁表示,期望在全台共照中心計畫中扮演領頭羊角色,成為失智共照中心的典範標竿。

7家醫院簽署失智症共照網

新北市人口眾多、幅員遼闊且城鄉差距大。新北市衛生局局長林奇宏指出,新北市是全台失智人口最多的縣市,有超過3萬的失智人口。今年3月,已整合轄內醫療與長照資源,與亞東、恩主公、淡水馬偕、新店耕莘、雙和與汐止國泰及台北慈濟7家醫院簽署合作備忘,推出全國第一個全方位的失智症共照網。

亞東醫院失智共照中心成立

亞東醫院院長林芳郁表示,衛福部核定亞東醫院建立新北市第一家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將與新北失智共照網內其他醫院共享資源,同時配合新北市政府失智共照網政策,從社區篩檢到醫院確診,並建立基層醫療與醫院間的失智症綠色通道,積極提供失智症患者及家屬相關失智症服務。

打造失智友善城市

林奇宏局長指出,「同村協力」是新北失智共照網的核心精神,將同步推動失智友善社區運動,預計8月10日舉辦友善社區論壇,11日舉辦開放空間會議,邀請並鼓勵關心失智議題的社區鄰里、相關專業人員、產業界採取友善行動,讓失智個案與家庭能夠得到充分的社區支持,願意走出家門、尋求協助、參與相關服務活動。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