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減重 青菜、水果不可少
冬天、尾牙、過年,讓許多人無法停止吃東西,更使體重直線上升。減重醫師提醒,吃過多食物不但會讓肥肉上身,暴飲暴食更容易傷害身體健康。
 
醫美診所楊名權醫師表示,過年期間最常出現食量異常,也就是該吃的時候暴飲暴食,不該吃時勉強硬塞、或受不了誘惑拼命吃零食。大量攝取精緻澱粉或油炸類食物容易在體內生成脂肪囤積,尤其是代謝慢、體溫低的人,容易造成手臂、臀部或小腹等局部肥胖。年後減肥最重要的就是少吃糕餅、汽水、油炸物等熱量比例高的食物,最好也建立運動習慣,讓代謝能力更好,降低因飲食失衡造成的發胖危機。
 
要小心肝臟問題,楊名權建議,許多人年節期間喝酒熬夜,年後飲食可以將白米飯改成糙米飯,多吃深綠色蔬菜等富含維生素B群的食物,或是補充錠劑。另外可以多補充水分較多的水果,如西瓜、水梨等。若有喝茶習慣,可以選普洱茶,比較不傷胃且可去口中油膩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