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一夏! 年輕血友Fun暑假

為了鼓勵血友病友及家屬積極面對血友病,並藉由活動增進與他人互動能力、拓展人際關係,社團法人台灣省關懷血友病協會日前舉辦「2017樂活夏令營」活動,在三天兩夜的行程中,安排了「足球體驗」、「醫療分享座談」、「密室逃脫」等各式各樣兼具學習、運動和益智的團體課程,讓血友病友及家屬開心樂活動一夏!

社團法人台灣省關懷血友病協會王鈿協理事長表示,協會每年都會精心規畫一年一度的夏令營活動,透過動態及靜態的團體課程,在病友間已經建立相當正面的口碑。今年更突破以往,特別邀請陳信安足球學校教練群前來授課,讓病友體驗踢足球的樂趣。

「能和許多新認識的朋友組隊,一起踢足球、玩遊戲,感覺是很難得的經驗!」學員王小弟興奮地表示。在這次營隊活動中,有來自英超名門切爾西青訓系統的陳信安足球學校教練團隊,帶領小朋友循序漸進學習技巧後進行競賽。陳信安教練是前國家男子足球隊隊長、教練,也是臺灣唯一由亞洲足聯所認證職業教練,他創辦的「陳信安足球學校」引進切爾西的教學系統。陳信安教練指出,踢足球可幫助血友病友們訓練手腳協調度與敏捷度,在運動過程中培養團隊默契、增進與隊友間的互動,一舉數得。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邱世欣主任表示,血友病是一種缺乏凝血因子的先天性遺傳疾病,患者無法像一般人正常凝血,必須定期回診或注射補充凝血因子。台中榮總罕病暨血友病中心王建得主任表示,讓血友體驗足球活動,希望能打破一般社會大眾的誤解,證明在妥善的醫療照護下,他們也能和正常人一樣,在足球場上展現活力、挑戰自我。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翁德甫醫師也指出,其實只要做好防護措施及活動前進行預防性注射,血友病友仍可以適當運動,對關節和肌肉的活動度也大有幫助。

長期關懷血友病患者的台灣拜耳公司總裁林達玲表示,這次活動最珍貴動人的時刻,就是看見小朋友們臉上所綻放的笑容。十多年來,台灣拜耳持續提供安全、有創意的夏令營活動,讓血友病童可以盡情投入,體驗日常生活無法參與的活動,並從中學習成長。最後也期許小朋友們能帶著這三天兩夜美好回憶以及充飽電的身心,元氣滿滿地回歸生活繼續勇敢前進。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