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素人 演出MV有洋蔥

「罹癌後要盡我所能活在當下,擔任水中模特兒、游泳教練,不讓肺癌影響我的人生。」水中模特兒、漂浮瑜珈教練Yuki在八年前罹患腎癌,切除右腎後,第三年轉移出現肺癌,每年轉移共動了三次肺手術,已切除肺腫瘤及3/1右肺葉,至今還有肺腫瘤,持續CT追蹤,正等待時機切除。

水模Yuki 以樂觀的心與癌細胞共存
但Yuki仍不放棄熱愛的潛水、游泳,擔任水中模特兒留下美麗影像,她認為,就算未來生命結束,影像仍可留存心中,目前的她,以樂觀的心情活在當下,與癌細胞共存。

Yuki參加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舉行的「微笑肺活.讓愛飛揚」徵文活動,獲得第三名。除了Yuki,還有肺癌家屬楓少、家屬非比、肺癌患者光軍與美蓮等,也都得名,單親媽媽美蓮更勇奪第一名。

肺癌病友、家屬徵文活動 好評不斷
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理事長林葳媫表示,「微笑肺活.讓愛飛揚」徵文活動自舉辦以來好評不斷,不但收到逾50篇投稿,並且有4178人參與投票,總投票次數更是將近35000人次,評審有病友、公益團體、媒體和醫生等,站在不同角度發表意見,一起評選出此次活動得獎者。

「用微笑呼吸」MV 藏有大量洋蔥
南方二重唱的小南方林小南及知名作詞家何厚華,以活動中所有投稿文字為雛形,熱心公益地為肺癌病友作曲、填詞,創作了「用微笑呼吸」這首歌。歌曲是用問答方式描述病友罹患肺癌後的心情轉折,南方二重唱及何厚華更跨刀演出「用微笑呼吸」MV,參賽者小恩、Yuki、美蓮、光軍等素人也演出MV,為MV加了許多洋蔥。

肺癌病友按醫囑用藥 更有時間完成夢想
受邀擔任評審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夏德椿表示,從前肺癌存活期很短,幾乎被視為不治之症,現在因醫學診斷技術進步,存活時間拉長,患者有更多時間可以完成他們的夢想。

第一代標靶藥物 改善患者生活品質
夏德樁醫師分析,臨床上常看到患者使用標靶藥物後,病情獲得改善,因為EGFR標靶藥物藥效反應較為迅速,通常使用一週至一個月後,即可看到效果,他曾有個病人到醫院求診時,已肺對肺轉移,需使用百分百氧氣,經過第一代TKI標靶藥物治療後,病情快速改善,病人用藥後,病情好轉,擁有好的生活品質,找回尊嚴,在正常生活的同時,也能減輕家屬照護時的心理負擔。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