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汗多異味重 遺傳性狐臭恐影響人際關係

容易汗流浹背的夏季就怕腋下飄散異味,無法掩蓋汗臭和狐臭,影響社交及工作。馮志禾院長表示,曾收治家長帶兄妹一同前來進行除汗療程。研究發現,約7成左右的狐臭患者有家族遺傳傾向,約有3至7成左右的多汗症患者可發現家族史。除了市售的止汗劑能暫時性的減緩症狀,一勞永逸的手術方式也是常見的除汗選擇。

螺旋刀破壞性強 肉毒桿菌效果短

治療腋下多汗及狐臭的選擇很多,美麗線時尚診所馮志禾院長指出,運用螺旋刀刮除頂漿腺的方式,恢復期會相對較長。而肉毒桿菌素注射雖然無傷口,缺點為每次施打效果僅能維持半年。

 

非侵入性微波療程 改善狐臭免動刀

至於近年風行的微波熱能除汗療程,馮志禾院長表示,其非侵入式治療方式的原理是透過精準微波能量傳遞,使頂漿腺及小汗腺萎縮,此區同時也是毛囊分布的位置,因此療程後通常腋毛也會減少,對於除毛也有額外的幫助。治療過程會在加熱破壞的同時搭配冷卻系統,幫助降溫以保護皮膚,減緩治療過程的不適。

原廠探頭不共用 安全衛生有保障

馮志禾院長提醒,患者須慎選原廠儀器,才能確保療程安全。若發現療程價格過低,可能是診所為節省成本共用探頭。共用探頭與共用針具同樣可能會有感染的風險,由於療程前會在腋下進行局部麻醉,因此共用探頭也會產生血液互相感染的風險。且重複使用探頭也會耗損外層具有保護皮膚作用的薄膜,可能傷害腋下皮膚,造成水泡、疤痕等傷口。建議術前先確保探頭在治療前才開封,是最保險的方式。

留意探頭外盒 雷射標籤小眉角

馮志禾院長提到,微波熱能除汗療程的探頭皆有原廠雷射標籤,患者可留意探頭包裝是否全新,標籤是否曾遭拆封等,明辨探頭包裝,降低療程風險。雖然微波熱能除汗療程相較傳統方式安全許多,但馮志禾院長也提醒,若腋下有手術疤痕、發炎者,或身體有裝植入性電子設備,以及未成年、孕婦或哺乳婦女等,皆不建議接受此療程。患者也應先與醫師進行完善的溝通,才能得到較好的成效。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