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師節表揚績優人員 為辛勞醫護工作者打氣
爲慶祝五月十二日國際護師節,臺北市立聯合醫院護理部於五月四日(星期五)下午1時至五時假忠孝院區舉辦慶祝護師節活動暨績優人員表揚聯合慶祝大會,公開表揚各院區績優護理人員及病房助理員共計三十六人,績優人員每人均可獲得獎盃乙座及獎金10,000元;活動中同時舉辦舞蹈大賽、公益藝人表演活動;於活動場外設置攝影展、溫馨小品文優選作品展示。
 
聯合醫院之護理人員秉持著護理部優質照護、深耕社區之宗旨,提供以病人為中心、主動協助及關懷照護。今年獲得表揚之人員中,和平婦幼院區吳瑞娟護理師,不僅有充足的護理專業知識,能積極協助照護重症病人及早發現病人問題。吳於101年1月在急診室照護一位心肌梗塞的個案,病人突然在病床上大喊後失去意識,測量後無生命徵象,當下運用專業能力立即緊急搶救病人,讓病人在生死一線間獲得生機。並於同年2月在照護一位因手掌被捲麵機捲入斷掌就醫病人,立即協助緊急救護處置,並安撫病人情緒,協助連絡專科醫生獲得良好的醫療處置,深獲家屬及病人感謝與讚賞。
 
中興院區曾美玲護理師工作態度認真負責,盡心盡力為就醫民眾服務,設身處地為病人考量其服務需求,常面帶笑容且專業之溝通,發揮護理專業功能,協助病人減輕不適,常獲病人及家屬讚許及肯定。曾員負責院區服務中心各項業務,對於他院轉診轉檢的民眾,能提供主動積極協助並詳盡說明導引,提升民眾對門診服務滿意度。屢次榮獲『電話禮貌』、『溫馨主動服務』個人考核第一名。曾員不僅能尊重內外顧客,並與各部門建立良好人際關係,塑造優良的護理形象。
 
陽明院區李昌達病房助理員,平日工作認真,服務態度優良,深得醫療團隊及家屬好評與讚賞,為人有禮貌及有陽光般的熱情。100年1月護理之家住民於夜間睡覺的打呼聲狀況有異狀,立即通報護理人員,在醫生檢查後為中風併有聲帶麻痺導致呼吸道狹窄,經住院治療已獲得控制,家屬對該員細心的照料感到非常肯定。這些績優人員的表現,充分說明聯合醫院臨床工作人員之服務精神與工作態度。
 
近年來因應台灣的護理人力嚴重短缺,該院除致力提升護理人員專業形象外,在臨床照護面,除維持於一般病房編列病房助理員外,今年於急重症單位擴編病房助理人力,並進行人床照護比之調整,籍由此策略改善護理人員壓力並減輕工作負荷量,以提升照護品質。另為保障護理人員執業安全也逐步使用安全針具。在福利措施中除已調整薪資、提升夜班津貼之獎勵外,為吸引護理人員留任,已著手研擬其他津貼,期能共同建構正向、友善的護理工作環境。
 
在此,藉由這場溫馨而有意義的護師節慶祝活動,該院再次表達對護理人員們的感謝與鼓勵,美麗的白衣天使們,您們辛苦了!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