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越南巨腿女孩 雙雙在台喜迎新生

受到越南女孩阮氏巒在中國附醫成功治療下肢淋巴血管瘤的影響,患有相同疾病的黎小妹勇敢地追隨阮氏巒的腳步,千里迢迢地到臺灣就醫。阮氏巒把心愛的床邊小兔玩偶送給新來同病房的越南12歲女童黎小妹,為同樣遭受畸形巨腿困擾的黎小妹加油打氣。

重度複雜重建手術 迎刃而解

阮氏巒是屬於脾臟、下肢、直腸肛門與會陰部的四大畸形淋巴血管瘤,手術不能使用驅血帶,又必須利用顯微技術分離各細小血管,才能避免大出血的情況;還要注意手術施作流程等關係病人生命安全的各種因素,都是中國附醫國際醫療中心跨科系團隊展現的實力。

6月剛入院的黎小妹同屬重大畸形的淋巴血管瘤,全程治療分四個階段,第一階段已先切除嚴重畸形壞損脾臟,減低腸道壓迫;其次完成第二階段小腿的重建整形,黎小妹現在胃口大開,氣色良好;後續會再進行第三階段的大腿、臀部,與第四階段的會陰部手術,預估9月可以完成手術。

國際醫療 持續傳愛

越南阮氏巒、黎小妹類似案例,因手術困難度極高,幾乎都被醫療放棄。由於中國附醫跨科系團隊處理重度複雜重建手術已領先國際水準,阮氏巒成功手術在越南引起關注轟動,也帶動越南黎小妹家人自費來到中國附醫接受手術。

重燃積極治療的信心

中國附醫陳宏基院長表示,醫護團隊會長久持續追蹤阮氏巒的情況,建議明年3月阮氏巒與黎小妹可以一起回院複診,分享健康快樂的生活體驗。中國附醫國際醫療中心持續傳愛、擴大醫療服務,最大意義在於,給許多絕望放棄醫療的病人,重新燃起積極治療的信心。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