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是保護心臟的營養素

根據美國心臟病學會公佈的一項最新研究指出,睡不夠跟睡太多,都可能引發多種心臟疾病問題。

好的睡眠不僅讓人一天精神百倍,在夜晚進入深度睡眠時,心率減慢、血壓降低並且平穩,心臟也會得到很好的休息。睡眠太少會引起血壓波動,進而明顯增加中風、心臟病發作的危險。另一方面,睡眠過多是缺氧的表現,會增加心絞痛和冠狀動脈變窄,導致心臟供血供氧不足等問題。

這項由芝加哥醫學院心臟病學專家領導的研究發現,針對每晚睡眠少於6小時或多於8小時的成年人,小心心臟疾病的發生。 另外提醒,有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更要盡可能保證起居定時,睡眠充足,不要熬夜。

現代人工作超時,就犧牲睡眠時間,常常晚上沒睡夠七小時,或者睡得不深等睡眠品質不好的人,最好養成適度午休的習慣。要保證晚上10點到早晨5點的優質睡眠時間,通常人體在這段時間能達到深度睡眠,這是緩解疲勞的最佳時段。不嗜睡,不少睡,每天睡眠時間控制在68小時,是保護心臟的最佳良方。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