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先減重

你知道肥胖、身體出現發炎反應,都可能增加癌症風險嗎?是時候該減重了!美國最新研究指出,肥胖、體重過重的更年期女性若能靠節制飲食、運動減去百分之五以上體重,身體發炎指數便大大降低,這樣或可預防癌症上身。

美國弗瑞德‧哈欽森癌症研究中心預防醫學部主任安妮‧麥克提爾南表示,研究證據顯示,肥胖與身體發炎反應可能與一些癌症有關,若能讓體重降下來,也可減少身體出現發炎反應。麥克提爾南說,研究所進行的減重計畫實行性很高,且可以重複運用,並非那種大幅度減重計畫。研究人員希望這些參與研究的女性透過運動、控制飲食等方法在一年內減去百分之十體重。

經過一年的研究結果,麥克提爾南研究團隊發現,有人體重只是稍微減少一點,只減去體重百分之五,但發炎指數卻大大降低。

研究人員也發現,如果光靠運動減重,完全不控制飲食,降低發炎指數效果就會變得很有限。這研究證實,一般民眾可以靠非藥物方式直接減少身體發炎反應。也就是控制飲食搭配運動減重,減少身體發炎反應,降低罹癌風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