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免驚! 雲芝多醣體做後盾

在台灣,惡性腫瘤(癌症)已連續34年高居國人死因首位,其中大腸癌更是十大癌症中發生率第一,年新增患者超過一萬名以上。醫師表示,大腸癌治療準則以手術切除腫瘤杜絕後患為主,二期以上則術後輔助使用放、化療以避免病灶轉移或復發;然而,由於化療的副作用,使得多數患者在治療中面臨很大挑戰。

化療副作用強 免疫系統失衡導致白血球低下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大腸直腸肛門外科江支銘主任指出,化療屬於全身性治療,雖體內的癌細胞可得到清除和扼殺,但同時正常細胞也會遭受傷害,因而產生副作用如噁心、嘔吐、食欲不振、皮膚出疹,甚至免疫系統失衡導致白血球低下、手腳麻痺或刺痛(神經性毒性)等嚴重症狀,恐使患者生活品質降低且治療成效不佳。

江支銘主任表示,臨床上常遇到許多民眾詢問營養品是否有抗癌療效且可改善副作用?然而,目前市面上有許多商品,如果選擇不當卻是本末倒置反使腫瘤惡化,得不到癌友欲緩解化療副作用的成效。建議患者治療期間可搭配口服的高純度免疫調節劑,如雲芝多醣體免疫調節劑,成分原料相對安全,且能有效協助抗癌藥物對抗腫瘤細胞。

試驗結果證實 雲芝多醣體可提升無疾病惡化存活率

根據臨床試驗結果顯示,消化器癌症化療時服用雲芝多醣體免疫調節劑,可達成活化患者免疫力、減輕副作用及避免神經毒素的產生。此外,大腸癌中晚期患者術後服藥搭配化療,更可使無疾病惡化存活率達7成以上,十年整體存活率達3成,顯示服藥後治療成效及整體存活期顯著提升。目前國內核准適應症為消化道癌症且健保給付於胃癌,但為提升患者治療的生活品質,建議可與主治醫師討論是否服用。

江支銘主任進一步強調,抗癌務必聽從醫囑接受正規療法,才有機會獲得控制甚至治癒。此外,罹患大腸癌初期幾乎都沒有任何症狀,呼籲民眾定期篩檢,目前國健署也提供50至74歲民眾每2年免費一次糞便潛血檢查,應多加利用。預防大腸癌則飲食上建議多蔬菜、少紅肉、以汆燙取代油炸燒烤,且養成運動習慣,以期能降低國人罹癌風險。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