術後肌必須擁有的高規格呵護

保養品製程資料提供/永信藥品 美妍中心

現代女性越來越愛美,為了追求美麗也非常勇於嘗試,尤其是醫美、微整更是趨向普及化!但其實接受醫美療程的同時,術後保養最為關鍵,卻也往往被忽略,這次經由醫師的講解與分析,教大家如何挑選術後保養品,預防術後敏感不適,重建肌膚屏障,抵禦外來傷害,讓肌膚重現健康光澤。

挑選術後保養品 先看產品製程

唐豪悅醫師表示,醫美術後肌膚是非常敏感的,所以一定要慎選術後保養品!建議可先從產品製造過程挑選,像是專業藥廠以國際歐盟GMP標準(PIC/S GMP)製藥精神,來研發生產專業級美容保養品。良好的產製過程,不僅對品質嚴格把關並有SGS認證,且產品經臨床功效性試驗證實安全及功效,才能讓術後的肌膚使用更加安心。

慎選保養成分 降低術後肌膚敏感問題

不論哪種醫美療程,大多都是先破壞再修復,術後肌膚難免都會有些小傷口,而此時的肌膚也是處於較敏感的狀態,唐醫師說此時若不重視,日後容易變成敏感性肌膚!首先建議使用不添加甲醛類、防腐劑、無香料、無酒精、不添加SLS高刺激界面活性劑…等的保養品,因這些添加物會對術後肌膚造成刺激;另外可選擇真空包裝,以確保產品內成份活性保持在最佳狀態。

而術後的7~10天是肌膚修護的關鍵期,需要在修復期讓肌膚好好補足需要的營養,所以在成分選擇上更是要多加注意!特別要注意修護及保溼,可使用含Ceramide(神經醯胺)、EGF(表皮生長因子)加速修護肌膚角質層、提升皮膚表層屏障;另外,玻尿酸、乳木果油及Vit B5可改善皮膚乾燥缺水問題、強化肌膚結構、使肌膚重現光澤與健康。

專業藥廠7大製程品質用心、顧客安心!

〈STEP 1〉

☑專業藥師、營養師、產品專員與專科醫師、顧問團處方擬案。☑專業技師與研究員確認處方合理。

〈STEP 2〉

☑透過專業之設備試製,確保試製品與未來上市成品品質。

〈STEP 3〉

☑包材氣密性試驗。☑加速安定性試驗(虐待性試驗)。☑光照試驗。

〈STEP 4〉

☑原料商需提供完整分析證明書COA(Certificate Of Analysis)。☑要求每批原料均需依既定之檢驗規格及檢驗方法檢驗。☑處方確定後之成品品質需符合成品檢驗規格規範。

〈STEP 5〉

☑透過專業之設備生產。☑設計製程,並予文件化,生產時依此標準進行操作。

〈STEP 6〉

☑製程中關鍵製程抽樣檢查管制。☑每批均需依既定規格檢驗(微生物/重金屬/指標成份檢測)。☑市售安定性試驗。☑逐批產品抽驗。

〈STEP 7〉

☑專業藥廠生產製程保證。☑全產品皆已投保產品責任險。

醫師小檔案

唐豪悅 醫師

現任:新光醫院皮膚科醫學美容中心主任

經歷:國立台灣大學醫學系|美國史丹福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碩士|臺大醫院皮膚部兼任主治醫師|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皮膚部研究員|國史丹福大學皮膚部研究員

專長:皮膚醫學美容|微整型、玻尿酸及肉毒桿菌素注射|化妝品科學|青春痘|一般皮膚病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