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福拉警報? 當心血管病變悄上身
  近日歐洲信債危機的潛在影響、國內再傳無薪假以及總統大選選情升溫等氛圍,無形中讓許多男性產生不小的壓力,致使親密行為的表現受到影響。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簡邦平醫師在11月16~20 日假高雄舉行的2011亞太性醫學學會雙年會中指出:「根據相關研究1顯示,面臨更多壓力時,近七成男性不滿意勃起硬度。『勃起硬度』是性福關鍵,性健康亦是生活品質的重要指標之一,陰莖的健康狀態除了可以反映男性的身心健康狀態之外,更是心血管健康的先期指標。」

  臨床發現許多勃起硬度不足、有輕度勃起功能障礙(簡稱ED)的男性,因為無法達到完全勃起而感到焦慮,容易患得患失、壓力更大,產生惡性循環,甚至產生極度焦慮狀況,對於男性的自信、自尊都會有所影響,造成嚴重的心因性勃起功能障礙問題!

  簡醫師進一步說明:「年過四十男性的勃起反應開始會明顯走下坡,原因不外乎是心因性與生理性。心因性原因包括工作壓力、疲勞等,通常進行生活調整即可;生理性原因包括糖尿病、高血壓、動脈硬化等,需要就醫找出可能病因,同時尋求恢復勃起品質的治療。」

男人不硬 健康亮紅燈? 心血管疾病恐上身

  專程來台出席此次年會的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醫學系泌尿科呂福泰教授也表示,由於全球普遍不景氣,社會、經濟、工作、家庭、婚姻等也隨之遽變,各式各樣的壓力接踵而來,其中「性不性福」亦是全球男性的主要壓力來源之一,性生活常因過度期待、自信不足、硬度不夠而患得患失、壓力更大。

  根據調查顯示,ED常與心血管疾病並存。有ED的男性發生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是沒有ED男性的2倍;40歲以上有ED的男性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更高,其機率是沒有ED男性的3~4倍;40~60歲有ED的男性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高於60歲以上有患心血管疾病的男性。

  呂教授提醒:「ED會使心血管疾病致死的風險提高50%;ED通常都在心血管疾病發病前2~5年發生;ED與心血管疾病及血脂異常之危險因子如: 吸菸、家族病史是同等重要的。」因此,性功能出現障礙是心血管疾病的前哨站,千萬不可輕忽,以為只是老化或壓力所造成。

剛柔並進、積極面對 才是男女情愛的心靈威而鋼

  多項大型研究均證實,良好的性生活品質,攸關兩性關係的和諧。簡醫師強調,性愛是需要兩人之間互相學習、良性溝通與持續關懷,伴侶之間可分享在性愛中的真實感覺,一同找出問題所在,而非消極忽視、歸咎對方、甚至迷信不實說法。除了堅挺勇猛之外,也要注重與另一半的愛交流,如甜言蜜語、親密肢體語言等,才能達到真正的性、愛合一。

  此外,勃起功能硬度自我檢測也很重要,一旦發現徵兆,就要及時就醫,透過適當藥物治療,不要濫用,亦無須畏懼,才能有效改善勃起硬度,提升勃起功能品質及增加性生活頻率,進而增進性生活滿意度及婚姻生活滿意度。希望民眾不要因為害羞而忽視自身性福,積極尋求正確治療方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