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17個社區心衛中心做您心理健康好厝邊
陳先生因長期憂鬱症無法再工作,在家人支持下透過就醫治療狀況雖逐漸穩定,但家中的經濟重擔全落在妻子身上,雖然憂鬱症狀逐漸改善,但心中的壓力和自責卻不曾減少,進而又出現自殘行為…,經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安排心理諮商,在專業心理師協助後,逐漸找回生活平衡點,也順利找到新工作。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社區心衛中心自98年起,提供市民免費心理諮商服務,截至100年已服務4,943人次,諮商滿意度高達九成,根據市民求助問題困擾類型中發現,家庭婚姻、親子互動及自我探索是市民最關心的議題。

為持續照顧本市社區民眾之心理健康,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社區心衛中心有心為您~為貼近市民的需求,今年將服務據點擴及17個點,包含原社區心衛中心-大順分部、鳳山區、大寮區、仁武區、大社區、岡山區、阿蓮區、旗山區、六龜區、甲仙區等10個地點外,新增7區衛生所,包括:前鎮區、鼓山區、楠梓區、旗津區、路竹區、永安區、燕巢區等。您可以到高雄市39所衛生所或衛生局社區心衛中心預約「心理加油站」服務,需經評估後,由專業心理師陪伴您走過生命的低潮,而這個過程需要您願意在專業的互動中開放自己、清楚希望談的問題會讓這探索的過程更多體認及轉化。

近日不斷有類似因債務、情感因素,導致當事人情緒低落、失控等情況,而發生人倫慘劇。當您發現自己的情緒容易失控或產生負向念頭時,可來電社區心衛中心(電話:3874649)或24小時免付費安心專線(0800-788-995)尋求協助。人生難免有低潮,生命總有出口,抹乾淚水,讓社區心衛中心陪伴您重新出發。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