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醫師體驗營 CPR+AED上手超EASY

「原來我是這樣出生的!」、「我也可以救人了!」。新北聯醫舉辦「小小醫師體驗營」活動,邀請國小學童體驗一天的醫師生活,讓學童從小學習正確醫學常識,更體會生命的重要性。

醫師體驗營 涵蓋5大課程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院長項正川表示,「小小醫師體驗營」活動,邀請國小1至5年級的學童,到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體驗一天的醫師生活,包括「媽咪真偉大」、「均衡飲食小博士」、「健康補給站」、「搶救安妮」、「人體大奇航」等5大課程。

學會CPR+AED 小朋友也能救人

項正川院長舉例,「搶救安妮」課程內容有瞭解醫護人員的辛苦、以及學習到認識自己的身體、意外傷害搶救、急救心肺復甦術(CPR),以及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訓練(AED)等多項課程。 

培養正確衛教常識 啓發成為醫護人員

項正川院長強調,透過一日小小醫師體驗營,除了培養學童正確衛教常識,並且搭配醫學教育、防疫工作等有趣的課程設計,不但可以學會緊急事件時,自救及救人的能力,讓小朋友瞭解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疾病及預防保健常識,提升自我照護能力,進而瞭解珍惜生命可貴的重要,並啓發日後成為醫護人員的興趣。

30位偏鄉地區學童 一同參與

項正川院長說,此次體驗營特別與邀請30位學童中,除了有新莊愛心育幼院學童外,還有來自偏鄉地區「玉山黃金種子計劃」的新北市瑞芳區吉慶國小學童,共同來體會醫護人員的專業與責任,期望為偏鄉區域的學校打造舒適又溫馨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從不同的視野認識醫護人員,讓醫療知識向下扎根,寓教於樂。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