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賀爾蒙低下 吃壯陽藥也「趴」
48歲中年男子,這一年來總覺得性趣缺缺,且力不從心,因此多次購買壯陽藥服用,卻依舊「軟趴趴」。就醫後發現,原來患者僅是男性荷爾蒙偏低,經調整荷爾蒙,搭配治療性功能藥物,立刻重建雄風。

榮新診所主任沈秉慶表示,勃起功能障礙是很普遍的現象,年過40歲後,男人就已進入「勃起功能障礙」的高危險群,40至70歲男性有勃起功能障礙的發生率可高達50%。

沈秉慶說,除了年齡外,藥物及生理、心理因素也扮演重要的角色,生理因素包括血管性(如高血壓及高血脂症等)、神經性(如糖尿病及脊髓損傷等)、結構性(如手術後及創傷)以及內分泌性(如男性荷爾蒙不足及甲狀腺素低下)等,藥物及心理問題,則包括了降血壓及降血脂症的處方用藥有關和一些精神上的疾病,如憂鬱症等。

但是,有些人確實吃了壯陽藥,還是不能改善問題。沈秉慶表示,研究指出40歲以上的男性,因男性荷爾蒙不足,造成勃起功能問題,約佔10%至20%,臨床上發現若男性荷爾蒙不足的情況下,卻使用壯陽藥,有些患者使用效果會打折扣。

沈秉慶也說,現今治療性功能的主要藥物為第五型磷酸二脂抑制劑(PDE5 inhibitor),治療效果可達七成,但是臨床研究發現,男性荷爾蒙與第五型磷酸二脂抑制劑合併使用,效果加倍。

醫師提醒,有性功能障礙患者,應先經由醫師診斷,是否為單純為性功能障礙問題,或為其他生理因素造成,若為男性荷爾蒙低下因素,則應先治療荷爾蒙低下問題才能重振雄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