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氏愛心不間斷 為弱勢兒募款逾140萬

為兒童而走 羅氏員工健走募集逾140萬

羅氏集團位於145個分公司的員工,共同參與2017年的「為兒童而走」活動。這是羅氏自2003年以來連續第14年在國際非洲兒童日期間舉辦關懷全球弱勢兒童的活動。台灣羅氏大藥廠超過百名同仁在台北市花博公園舉行健走,並捐出募集的147萬元,其中同仁捐款72萬元給「愛慈社會福利基金會」和「臺東縣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會」,分別用於預防愛滋寶寶專案及提供原住民兒童課後教育的方舟教室;羅氏公司提供的75萬多元相對捐款則捐至受愛滋病影響的馬拉威,照顧當地兒童的教育與健康。

透過教育 讓孩子有不一樣的未來

健走活動現場,超過百位羅氏員工親身體驗參與「建造學校桌遊」、「得來不易取水體驗遊戲」和「非洲創意作畫」,更進一步瞭解馬拉威的資源困乏的現況以及歷年來的捐款在馬拉威建立了5個孤兒院、幫助了17,000位孤兒及200位教師培訓,透過教育讓孩子們有不一樣的未來。除了為期兩個月的員工募款總額羅氏提供一比一相對捐款外,參加健走的同仁羅氏也為每人再提撥300元捐款至馬拉威。

對兒童的關懷 落實當地公益團體

台灣羅氏長久持續以來,把對兒童的關懷,落實於當地的公益團體。愛慈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張麗淑表示,雖然台灣醫療進步,但是還是有些嬰兒受到愛滋垂直感染的風險,需要預防性的治療,感謝羅氏同仁持續支持。

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會創辦人徐超斌醫師表示,透過於大眾捐款,方舟教室才能為144位部落孩童課後輔導,讓他們學習技藝及提供免費晚餐和點心,非常感謝羅氏同仁金錢贊助或是精神上的鼓勵,持續關懷南迴偏鄉兒童。

▲左起:愛慈張麗淑董事長、羅氏徐致菁處長、方舟教室創辦人徐超斌

起身而行 支持永續慈善

羅氏總部持續14年在貧窮的馬拉威為受愛滋影響兒童打造教育環境,與提供健康生活環境。羅氏集團執行長Severin Schwan表示,羅氏員工每年起身而行,支持永續、慈善,期待改善弱勢地區年輕世代的生活。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