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X運動好夯 這樣做才能增肌減脂

近年來運動風氣漸盛,不少上班族,一下班就直衝健身房做TRX,或是自行購買TRX在家訓練。健身教練陳威廷建議,沒有運動習慣者想要嘗試TRX,建議先加入初階入門課程,學會正確的動作,才不容易發生運動傷害。

TRX懸吊式阻抗訓練 美國海豹突擊隊首創

陳威廷表示,TRX(Total Body Resistance Exercise)是一種懸吊式阻抗訓練,起源於美國海豹突擊隊,軍隊為了在荒郊野外也能夠進行體能訓練,於是使用一條簡易的尼龍繩,利用自身重量就能進行全身性的運動,發展至今已經成為時下最熱門的健身項目。

全面強化全身肌力 完整訓練核心肌群

教練強調,TRX運動提供身體處於不穩定的懸吊狀態,不同的動作可以強化全身各部位的肌力,包括肩頸、手臂、胸部、腹部、臀部、下肢,不論任何動作也都可以訓練到核心肌群,非常適合各年齡層。不過,老年人、孕婦、傷後復健者,最好在專業人士指導下進行,以免發生運動傷害。

切記TRX三部曲 增肌減脂不發愁

尤其是經常久坐的上班族,運動前,應熱身15分鐘,提升核心溫度,並活動手、腳及髖關節;過程中,每個動作都要確實到位,注意懸吊繩維持緊繃狀態;運動後,記得伸展各部位肌群,充分放鬆並補充水分及蛋白質食物,可以幫助身體修復,持續訓練就能確實有效增肌減脂。

TRX運動超夯,增肌減脂輕輕鬆鬆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