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尿布飄腥臭味要小心 三月大男嬰泌尿道感染

一名母親在為三個月大男嬰換尿布時,發現有異常的黃色分泌物,還散發出腥臭味,媽媽發現不對勁,趕緊帶寶寶就醫,經過醫生檢查後,診斷為大腸桿菌泌尿道感染,也因為這名母親發現得早,透過藥物治療,男嬰的狀況已經逐漸好轉。

寶寶爬行比賽,爸媽使出各種招式,吸引小寶貝注意,有沒有得名不重要,因為每個小孩都是爸媽的寶,尤其是寶寶的身體出狀況,做家長的肯定比誰都擔心。一名媽媽幫三個月大的寶寶換尿布,發現尿布上有分泌物還散發腥臭味,驚覺有異送醫後,被診斷出是大腸桿菌泌尿道感染。

小兒科醫生檢查後發現,男嬰有包莖的狀況,可能因為不易清洗造成感染,幸好經過抗生素和類固醇藥膏治療後,情況明顯改善。醫師表示,泌尿道感染可能併發血尿、發燒或是躁動等症狀,初期如果發現寶寶有異常分泌物,家長就得特別留意。

把握治療黃金期,單次發生泌尿道感染痊癒率高,一旦發生反覆感染的情況,就有可能是構造異常或是膀胱輸尿管逆流,建議前往醫院詳細檢查,以免日後影響腎功能,最嚴重還可能終身洗腎,提醒家有新生兒的家長們注意。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