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拉提年齡層下降 30-40歲不分男女皆有需求

抗老需求的年齡下降 看起來年輕提升人緣

台灣民眾對於醫美療程的接受度與日俱增,特別是對於非侵入性療程更是逐漸視為肌膚保養的一部分。開業皮膚科診所黃政傑醫師表示,根據目前診所的統計,接受相關抗老療程的民眾隨仍以40-50歲者居多,但30-40歲近幾年有大幅上升的趨勢,約提升至30%,甚至在接受的療程部分,除了填充物的治療外,也開始邁向抗老拉提的音波治療,顯示國人普遍已建立「抗老預防」的觀念。  

黃政傑醫師說,其實現在人越來越在意自己的外貌,特別是外表若看起來年輕,不僅人緣會較佳外,對於工作運也會有所幫助。黃政傑醫師以診所一位約30幾歲患者舉例,她是在澳門賭場負責主管之業務,但因為臉部肌膚老化鬆弛情況較明顯,看起來較老,所以與同事格格不入,在業務上總是無法開展;後來接受美國音波拉提治療後,明顯讓黑眼圈、嘴角鬆弛的狀況改善,也讓她與同事間變得相處融洽,可見外表對於個人之重要性,這也是為何近來抗老拉提療程越來越多人想嘗試的原因。 

男女一樣愛美! 拉提緊實是首選、選擇認證儀器才安全

另一位開業皮膚科診所鄭國良醫師表示,很多人會以為接受醫美是女性的專利,但是根據他的觀察,近來其實男生也有上升的趨勢,特別是年輕的「花美男」更是不遑多讓,若是以25-35歲的年齡層來看,到診所接受治療的男女比例幾乎接近1:1,可見男生也有保養、抗老的需求。 

鄭國良醫師解釋,談到抗老自然首要著重肌膚拉提,因為創造緊實、無細紋的肌膚,正是改善老化的第一步,建議有需求的民眾要選擇有認證的儀器較為安全,以目前較新的音波拉提技術為例,選擇有即時影像、有FDA認可適應症的療程,才能確保施打時能量落在正確的位置,也能避開血管、骨頭這些盲打傷害。 

同時養成健康生活與飲食 才能由內美到外

黃政傑醫師提醒,抗老雖然可以透過後天科技的輔助改善,但健康的生活型態仍然十分重要,養成不熬夜、維持肌膚清潔、控制飲食等正確習慣,才能讓美麗由內而外,活得健康又年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