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捐血人日 現在最缺O型血

你挽袖捐血了嗎?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即時血液庫存量顯示,目前最缺O型血,庫存量僅剩6.4天。前總統馬英九表示,自己就是O型血,31年來,總共捐血189單位的血液,呼籲民眾趕緊挽袖捐血。

世界捐血人日 感謝捐血人無私奉獻

6月14日是世界捐血人日,今年世界衛生組織的口號是「來捐血吧!現在就捐!定期的捐!」。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表示,這天世界各國都會舉辦慶祝活動,提高民眾對血液安全和血液品質的認知,並感謝捐血人為拯救生命所做的無私奉獻。

資深捐血人馬前總統 共捐出189單位血液

馬英九前總統是資深捐血人,31年來,總共捐血189單位的血液。他說,2年前,曾在屆滿65歲前再次捐血,當天和一群剛加入熱血青年行列的年輕人,一起在捐血室裡聊起捐血經驗;去年,仍然不想放棄捐血,經由醫師面談體檢,如願在逾齡後捐出250ml的全血,不像以前都能豪邁的捐出500ml,笑說應該放寬捐血年齡上限。

台灣捐血率名列世界前茅

侯勝茂董事長強調,世界衛生組織的目標是各國到2020年,實現所有血液供應都來自自願無償捐血人,目前只有62個國家達成接近全國血液供應100%,來自自願無償捐血的目標,仍有40個國家依賴於親友互助捐血,甚至是有償捐血人。而台灣的捐血率名列世界前茅,去年國人捐血率是7.49%,都要感謝無私奉獻的捐血人。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