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面膜具有拉提效果? 食藥署打臉

為了能使臉部肌膚水噹噹,很多愛美人士會去買面膜來使用,以致坊間有很多不同材質的面膜,甚至還添加很多的成分,並會宣稱具有美白以及保濕的功效;最近就有面膜宣稱可以有拉提效果,但卻遭到衛福部食藥署打臉!

不織布、泥漿狀、橡膠、金屬面膜問市

台灣的面膜銷售非常好,以致有許多業者會不斷研發新的產品,從最早期的不織布材質,近年還有泥漿狀面膜,最近更有橡膠、金屬可撕除性面膜問市。還有些面膜由於所添加的成分雖然會使肌膚較緊實,但卻只是短暫時間,並無法具有拉提效果;然而,卻有業者以面膜可以拉提臉部肌膚,來吸引愛美人士。

化粧品不可能達到拉提效果

衛福部食藥署指出,化粧品不可能達到整型外科的效果,且不得涉及藥物效能,依據公告規定,除彩粧產品造成的視覺效果外,化粧品宣稱「拉提」為不適當詞句;消費者在選購化粧品時,不要相信誇大不實或具有醫療效能的宣稱,才不會瘦了荷包又無法達到預期效果。

面膜主要是使臉部肌膚保濕

皮膚科醫師柯適中表示,台灣有很多保養品都過度宣稱療效,要使用面膜主要是因為臉太乾,是為了要保濕,但是現在的面膜多會添加很多東西,加強其效果,面膜若是強調功效,相對其中的成分也是會使肌膚造成刺激,不見得對臉部肌膚是好的。

使肌膚拉提要以光療或是手術

面膜除了誇大療效,並且過度使用也是不對的;柯適中醫師指出,若是面膜使肌膚緊實,有毛孔縮小,但也是瞬間,不會因敷久的效果就好,因為面膜的營養配方分子並不會進到皮膚;否則就不用打玻尿酸或是音波拉皮來改善肌膚。所以,面膜與保健食品一樣,只有保濕效果,想要使肌膚拉提,則要以光療或是手術才能達到目的。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