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的無聲殺手攝護腺癌 術後仍可重振雄風

有「男性的無聲殺手」之稱的攝護腺癌,目前排名國內男性癌症發生率的前十名。醫師提醒,早期的攝護腺癌經常沒有特異性症狀,五十歲以上男性要每年定期健檢,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攝護腺癌是歐美男性盛行率最高的癌症,就連股神巴菲特也難以倖免,在台灣攝護腺癌的盛行率也節節高升,目前已經是男性癌症發生率的前十名。新光醫院外科部部長黃一勝表示,早期的攝護腺癌經常沒有特異性症狀,有的話幾乎和良性攝護腺肥大的症狀一模一樣,所以當患者開始有骨頭疼痛、和攝護腺癌有關的症狀時,常常已經是第四期了,所以有攝護腺癌家族史的高危險群要特別注意,黃一勝說:「建議50歲以上男性要做健檢,包括抽血驗攝護腺特異抗原(PSA)或在泌尿科進行攝護腺肛門指診。」
黃一勝表示,早期發現有攝護腺癌,經手術後治癒率是很高的,不過在門診中,有九成的患者希望手術後能保留性功能,這時,除了在術前和醫師溝通,術後也可以服用威而剛類的口服藥物,或是利用注射治療,八成以上都能恢後昔日雄風。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