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懷疑!你的「凸肚肚」就是這樣來的...

你的「凸肚」怎麼來的?

1.過多的白米飯和失控的高鹽飲食!

亞洲人的飲食是以米飯,也就是所謂的碳水化合物(carbohydrate)為主食。而且高鹽分的小菜會促使身體攝取更多的碳水化合物,增加熱量和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碳水化合物原本會轉變成能量,但多餘時就變成中性脂肪(neutral fat),中性脂肪堆積在內臟就是內臟脂肪,日積月累就形成了凸肚。

2.裝甜食的另一個胃!

廣受世人喜愛的飲料、餅乾、麵包、蛋糕、巧克力等,大多是由砂糖、麵粉、澱粉、米等精製過的碳水化合物所製成。而現代人除了主餐的米飯,還會吃富含脂肪和精製碳水化合物的食品,結果當然會出問題。

3.不走動,再近都要騎車!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這樣,但胖肚肚生成的原因之一,就是運動量不足。便利的社會讓人類不需勞動,越來越常坐著,身體的活動量和運動量降低,多餘能量就變成贅肉堆積在腹部了。

認識GL

GL:進食後的升糖負荷(血糖變化)量

指的是食物吃進肚子後所產生的升糖負荷(血糖變化)的量,可用下列公式計算。

GL=(該食物的GI值)×(該食物一次攝取量的醣類含量(g) /  100

GI(Glycemic Index,升糖指數)值,指的是該食物所含的碳水化合物被人體消化、吸收的速度,以及其提升的血糖值。GI值越低,被人體消化、吸收的速度越慢,越有助於控制食慾和減重,只是GI值並未考慮到我們平常一次的食用量,所以很難在飲食生活中運用,而GL值則是將GI值和一次食用的分量一併考慮在內,更適合用來調整飲食。舉例來說,西瓜很甜,含糖量很高,但西瓜的水分也多,吃一兩片就很有飽足感了,所以西瓜的GI值雖高,GL值卻很低。如果說GI是某食物所含碳水化合物會提升的血糖值,那麼GL就是考量實際攝取量後計算出的數值,是用更實際的方式計算某食物對血糖造成的影響。

西瓜的GI值和GL值

西瓜 GI值=72

要吃進含有50g碳水化合物的西瓜,相當於要吃下八片西瓜的分量,對血糖的影響力=72。

西瓜 GL值=4

若只吃100g的西瓜(碳水化合物含量為6g),對血糖的影響力=4。

更多《專瘦凸肚的低GL健康食:不復胖、不痛苦 靠吃就能瘦的神奇減肥法》介紹:https://goo.gl/XI1tyJ

你的凸肚肚怎麼來的?

第一本低GL瘦身飲食專書!

不復胖、不痛苦,靠吃就能瘦的神奇減肥法

體驗10天,穩定瘦下3公斤!

營養學權威、健康飲食雜誌聯手製作

科學化的營養分析+實用的健康飲食概念

★95道吃飽又能瘦肚子的最強食譜★

★14天低GL瘦肚計畫表★

★111種常用食材GL估算值快速查詢★

別再執著於GI與熱量,GL才是變瘦的關鍵

聰明選擇食物,健康吃對分量!

關於GL?

GI(升糖指數值)指的是食物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被人體消化吸收的速度,及其提升的血糖值。

GI值越低,被消化吸收的速度越慢,越有助於控制食慾和減重。所以,你知道吃糙米比白米好、全麥麵包比吐司好。

但是,你知道自己究竟可以吃多少?

GL,則是將GI值與你吃的分量一併考慮。

(食物的GI值×碳水化合物含量) /  100

營養學博士的低GL瘦肚計畫:總GL應在70以下,總熱量低於1500kcal

所以你不用擔心西瓜太甜,因為一片西瓜,GL只有4。

不用怕義大利麵,因為一份奶油紅醬義大利麵,GL是18。

讓你吃一碗,就有半天飽足感的醬爆肉絲水芹飯,GL更是只有10。

若再搭配一份烤雞沙拉,一天的總GL也不過35,熱量更只有1210kcal!

所以,你該減半的不是熱量,而是GL值!

韓國低GL健康食營養學權威南基善概念構成

韓國健康飲食生活雜誌《The Light》食譜設計

從食材選擇、烹煮方式,到菜單設計(主食、拉沙、配菜)

95道最強低GL健康食譜,吃飯不用好痛苦,三餐開心吃,跟凸肚肚說掰掰!

作者簡介

低GL健康食營養學博士南基善

韓國首爾大學食品營養學碩士

美國威斯康辛州立大學營養學博士

曾任韓國成均館大學醫學院小兒科學系教授

現任Pulmuone(株)飲食文化研究院飲食生活研究室室長

健康飲食生活雜誌《The Light》月刊

韓國第一本探討減肥與健康的料理雜誌,專門介紹根據現代營養學設計、容易製作的健康減肥食譜,使用簡單的食材、健康的料理方式,卻又不失美味與飽足感。

更多《專瘦凸肚的低GL健康食:不復胖、不痛苦 靠吃就能瘦的神奇減肥法》介紹:https://goo.gl/XI1tyJ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