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服多種藥 易不舉

美國針對三萬七千名以上男性進行的研究結果顯示,因為不同的健康問題而服用多種藥物的男性,出現勃起功能障礙的機率可能會較高,其間關係似乎無法以根本的健康問題本身來解釋。

眾所周知,有高血壓、糖尿病和高膽固醇等慢性健康問題的男性,與比較健康的同齡男性相較下,比較可能出現勃起功能障礙。

但英國「國際泌尿學期刊」(Journal of Urology International)登載的報告顯示,加州一項大規模衛生計畫的研究人員在研究三萬七千七百名男性後發現,同一時期服用三種或更多藥物者,出現勃起障礙的可能性較高。

凱薩醫療機構南加州研究評估部(Kaiser Permanente Southern Califonia's Department of Researchand Evaluation)的資深研究員傑考布森(Steven Jacobsen)說:「數據顯示,多重服藥男性的某些特徵可能會使其易於出現勃起障礙。」

總計服食藥物不多過兩種的男性,有十六%自稱出現中等(moderate)勃起障礙,亦即有時難以勃起或維持勃起狀態。相較下,此一比例在服用三到五種藥物的男性中占廿%,六到九種藥物占廿五%,至少十種藥物占卅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