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歲男子返台出疹 今年首例德國麻疹

北部一名34歲男性,3月前往菲律賓就讀語言學校,5月底出現咳嗽、頭痛、出疹等症狀,返台確診為德國麻疹,為今年首例德國麻疹確定病例。疾管署提醒,個案曾搭乘長榮航空BR272班機返國,建議搭乘同班機的民眾,自主健康管理至6月26日,若出現疑似症狀,請戴上口罩儘速就醫。

咳嗽、出疹 確診感染德國麻疹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該患者自訴5月27日出現咳嗽症狀,29日陸續有頭痛、出疹情形,30日於菲律賓當地就醫並診斷為麻疹,6月4日返國時雖已無不適症狀,但當日返家後自行前往醫院就醫,經醫院評估後採檢通報,6月7日確診為德國麻疹。

掌握60名接觸者 未有人出現疑似症狀

莊人祥副署長表示,個案可傳染期間為5月22日至6月5日,活動史以菲律賓為主,雖個案自搭機返台至就醫全程都佩戴口罩,為防範疫情擴散,衛生單位已展開防治工作,目前共掌握60名接觸者,包括同住親友、機上鄰近座位乘客、含機組人員,以及就醫時曾接觸相關醫護人員,目前尚未發現有人出現疑似症狀,將持續追蹤觀察至6月26日。

搭乘BR272班機旅客 自主健康管理至6月26日

莊人祥副署長呼籲,曾搭乘長榮航空BR272班機的民眾自主健康管理至6月26日,若出現疑似症狀,請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相關接觸史,另針對同機已離境的外籍乘客,將透過聯繫窗口通知相關國家。

前往德國麻疹流行地區 評估接種MMR疫苗

莊人祥副署長提醒,民眾前往流行地區前可先至國內旅遊醫學門診評估MMR疫苗接種需求,於流行地區應隨時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不觸摸口鼻,出入人潮密集地區可戴口罩加強自我防護;如有發燒、疲倦、鼻咽炎、耳後淋巴結明顯腫大,及伴隨全身性不規則丘疹等症狀,應儘速戴上口罩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及暴露史。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