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台灣參與WHA 帛琉衛生部長訪台

帛琉衛生部長羅伯茲(Hon. Emais Roberts),在世界衛生大會力挺台灣,與中國、古巴代表辯論,訪台期間特別到新光醫院參訪,除了探視住院中轉診病患,並肯定醫療團隊外交貢獻與成果。

照顧帛琉人民健康 感謝台灣醫療

羅伯茲部長指出,新光醫院醫護團隊走入帛琉各角落,建立台帛兩國人民深厚友誼,在此表達最誠摯的感謝。他期望,帛琉轉診病患返帛後,對於台灣的認識不僅是先進的醫療設備,藉由專業醫療團隊的醫治及細心照護,推展台灣與帛琉愛無國界的國際醫療合作。

派遣駐診醫師 年看診4千人

新光醫院副院長楊國卿指出,該院2007年開始,提供帛琉全面性醫療照護系統,每年派遣長短期駐診醫師及行動醫療團,累計看診帛琉病患約4000人次,每逢帛國緊急需要醫師人力支援時,更是義不容辭,第一時間火速派遣專科醫師前往當地駐診。

防治登革熱疫情 派遣行動醫療團

楊國卿副院長舉例,今年5月帛琉爆發登革熱疫情,近200人感染、造成3人死亡,新光醫院立即召開專家會議,籌組帛琉行動醫療團,並針對當地急需的醫療物資給予援助,為協助防治登革熱疫情,預計於6月14至27日,派遣行動醫療團至帛琉國家醫院(Belau National Hospital),與當地醫師共同對抗登革熱。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