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免熬煮藥材 6款即飲包好方便

為便利不敢吃中藥藥粉,又不知道該如何「熬煮藥材」的民眾,花蓮慈濟醫院中醫部推出中藥即飲包,民眾可省下煎煮的時間及準備的繁瑣步驟,只要簡單的隔水加熱,就能隨時隨地輕鬆調養身體。

6款即飲包 輕鬆調養身體

花蓮慈院副院長中醫部主任柯建新指出,6款即飲包分別是「強筋健骨方」、「加味四物湯」、「生新化瘀湯」、「生脈保元湯」、「補氣健脾湯」、「祛風減敏湯」。

生脈保元湯 調養心脈

「生脈保元湯」主要有黨參、麥門冬、五味子、黃耆、甘草等藥材,可以治療虛勞煩熱、肢體倦怠、口乾口渴,秋冬時節飲用可調養心脈。

強筋健骨方 強筋健骨

「強筋健骨方」則是針對筋骨較容易退化的長者、術後需加強骨頭癒合速度的患者,以及生長發育中的孩子轉骨之用。

加味四物湯 補血調血

「加味四物湯」的功用是補血調血,適用於血虛患者,不論是有貧血體質,或是經期過後、血液流失較多,都可飲用加味四物湯補充營養。

生新化瘀湯 排除惡露

「生新化瘀湯」的功效有活血化瘀、排除血塊,常用於幫助產後惡露的排除,女性月經期間,有滴滴答答「淋漓不盡」的情況,也可獲得改善。

補氣健脾湯 改善食慾

「補氣健脾湯」的成分有黨參、白朮、茯苓、甘草的功效,具有甘溫益氣、健脾養胃等功效,能夠改善食慾差、消化不良、精神不濟、常感冒、冬天手腳冰冷。 

祛風減敏湯 提升免疫力

「祛風減敏湯」能除風寒、提升免疫力,適合長期晨起鼻塞流鼻水、打噴嚏、眼睛癢、皮膚過敏困擾的患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