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有個甜美的夢》特映贈票得獎名單

《祝你有個甜美的夢》電影贈票得獎名單:

Claudia Chu|黃鳳蓮|Wei Chia Lee 

獲得《祝你有個甜美的夢》特映券2張,特映場次:2017/6/20(二)21:00|國賓影城@長春廣場(請於開演前一小時前往排隊領票+劃位)

票券採特映當天現場領取,請得獎者於6/19(一)中午12:00前主動私訊健康醫療網小編,告知特映當天領票者資訊(真實姓名/電話),以便回覆領票細節,逾時回覆視同放棄領獎資格!其餘請見領票通知。謝謝!


《祝你有個甜美的夢》特映贈票(台北場)

即日起至2017/6/16(五)止,並正確回答下列問題,就有機會搶先觀賞6/20《祝你有個甜美的夢》長春國賓特映,一人中獎兩人同行!

請問《祝你有個甜美的夢》女主角的職業是:

1. 心理醫生

2. 社工

3. 記者

4. 以上皆非

馬上作答去:https://goo.gl/dB6SPg

活動獎項:《祝你有個甜美的夢》特映券2張,共3名。

活動加碼:如果有公開分享指定預告( https://goo.gl/aMs7OU ),將可以增加抽中票券的機率唷!

獎項領取:票券採特映當天現場領取,請得獎者於6/19(一)中午12:00前主動私訊小編,告知特映當天領票者資訊(真實姓名/電話),以便回覆領票細節,逾時回覆視同放棄領獎資格!其餘請見領票通知。

感謝 海鵬影業 贊助本活動獎項


愛與生命的真相《祝你有個甜美的夢》橫掃義大利金像獎10項提名

電影《祝你有個甜美的夢 》改編自英美國際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勇奪義大利艾爾莎莫蘭黛文學獎的暢銷百萬冊傳記小說,劇情描述一名記者對他母親及童年的無限懷念,由榮獲威尼斯金獅獎榮譽獎的導演馬可貝洛奇歐執導,以《完美陌生人》爆紅的男星瓦里歐馬斯坦德及《大藝術家》坎城影后貝芮妮絲貝喬挑樑演出。電影榮膺去年坎城影展「導演雙周」開幕片,今年更橫掃義大利金像獎最佳影片等10項大獎提名,被美國【綜藝報】讚譽為「貝洛奇歐一生最感人的電影」。

【劇情簡介】

母親在,是人生最美麗的事…

馬西莫九歲時,原本無憂無慮的童年,卻因為母親突然離奇死亡而瞬間崩塌。即便神父告訴他母親已經身在天堂,幼小的馬西莫始終拒絕接受這殘酷的事實…。他一生都活在揮之不去的抑鬱之中。

長大的馬西莫成了一位知名記者,在報導震驚全球的塞拉耶佛戰爭後,他開始面臨了外界的抨擊。當他決定搬離住處,賣掉父母留下的公寓時,那種焦慮與被遺棄感竟然再度湧上心頭,原來即便事隔數十年,他仍遲遲未能真正走出喪親之痛…。

馬西莫於是求助心理醫生艾莉莎,善體人意的她,真能幫助飽受折磨的馬西莫打開心扉,坦然面對童年的創傷嗎?馬西莫的母親當年又為何會突然死亡?當他決定告別過去,母親生前的美麗與哀愁,於是一一躍出…。而當埋藏心中的甜蜜與悲傷一同被打開,一個被隱藏了40年的祕密也將被揭露…。(義大利,134min)

導演馬可貝洛奇歐透過馬西莫家中的窗戶,讓數十年來社會的劇烈變化,包括義大利五連霸足球隊飲恨、震驚世界的塞拉耶佛圍城戰役,以及轟動一時的義大利主席自裁事件,一一被觀眾所窺見。片中多首70年代歌曲支支動聽,尤其一曲英國作曲家大衛敏戴爾(David Mindel)轟動一時的【Twist Night】更將觀眾捲入了時光隧道。

《祝你有個甜美的夢》以溫柔恬靜的手法,娓娓道出馬西莫跌跌撞撞的心路歷程。沒了母親呵護,只能努力祈禱,總盼著甜美的夢不會再破碎。當男孩長成男人,他學會了以文字來療癒自己,也才懂得藉愛情來彌補生命中缺少的那一片。電影探討了喪親之痛以及對愛的追尋,最後透過被藏在信封裡整整40年的一張小剪報,愛與生命的真相才得以大白…。

【導演簡介】

金獅獎得主貝洛奇歐《祝你有個甜美的夢》一生最感人電影

從影50年來,義大利導演馬可貝洛奇歐(Marco Bellocchio)的電影,從青少年的叛逆、宗教機構到政治上的抨擊,總不斷探討著義大利的社會脈動,並牢牢地與複雜特殊的義大利歷史連結在一起。他的作品多具政治上的煽動性,並大都在抨擊義大利人的盲從。不論現代或古裝,都可說是義大利富饒、迷人並且關懷人性特質的縮影。

馬可貝洛奇歐1939年生於義大利的皮亞琴察(Piacenza)。1959年,他放棄了米蘭天主教大學的哲學學位,轉而進入羅馬的電影實驗中心。他在六十年代初期拍攝了許多短片,並在倫敦斯萊德藝術學院(Slade School of Fine Arts)就讀。

馬可貝洛奇歐的電影處女作是1965年、帶有黑色幽默的《口袋裡的拳頭》(Fists in the Pocket)。這部描寫青少年生存危機的電影,時常被視為期許年輕世代藉由反叛來顛覆義大利社會的指標性作品。整個七十年代,馬可貝洛奇歐的電影都在探討義大利政壇的混亂。1971年,他以電影《以父之名》(In the Name of Father)抨擊了教廷,1976年更藉電影《凱旋進行曲》(Victory March)抨擊了軍方。

八十年代起,馬可貝洛奇歐的電影,開始聚焦在個人的過去、或政治背景給現今帶來的困擾。他開始質疑一些意識形態以及某些道德議題,並試圖合理化主角的動機。他在並未袒護任何一方的情況下,被捲入教廷和激進左派的衝突。2011年,馬可貝洛奇歐獲得威尼斯影展榮譽金獅獎。

《祝你有個甜美的夢》是馬可貝洛奇歐改編義大利記者作家馬西莫格拉梅利尼(Massimo Gramellini)知名小說【Fai Bei Sogni】的電影,該書因為情感刻畫得細膩入微,是義大利近年來最暢銷的小說之一。電影一拍完即榮膺2016年坎城影展「導演雙周」開幕片,更橫掃2017年義大利金像獎最佳影片等10項大獎提名,被美國【綜藝報】讚譽為「貝洛奇歐一生最感人的電影」。

【演員簡介】

馬斯坦德克服傷痛《祝你有個甜美的夢》六度提名義金獎影帝

義大利金像獎影帝、盧卡諾金豹獎特別獎得主瓦里歐馬斯坦德(Valerio Mastandrea),成功縱橫商業與藝術電影、幕前與幕後之間,不僅演技優越,同時也是一名成功的電影製片。即使不是主角,他也同樣演技出彩,曾以《秘書長萬萬歲》獲義大利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更因為在《完美陌生人》飾演「小雷」而大受歡迎。

馬斯坦德這次在新片《祝你有個甜美的夢》中,飾演九歲喪母卻遲遲未能克服傷痛、走出陰影的記者馬西莫。人生考驗屢屢喚醒他的焦慮與被遺棄感,最後因為愛情和一個祕密的揭露,而得到了重生…。該片改編自知名記者馬西莫格拉梅利尼(Massimo Gramellini)的真實人生遭遇。在義大利極富人氣的他,身兼國家電視台三台的節目主持人,以體育記者身份入行,後來改跑政治線,曾因親身赴戰地採訪報導1993年的「塞拉耶佛圍城戰」而人氣爆衝。馬西莫人生起跌鍛鍊、造就了他時而風華、時而抑鬱的性格,而馬斯坦德將他人格的哀傷詮釋得絲絲入扣,也因此六度提名義大利金像獎最佳男主角。

貝芮妮絲貝喬扮心理醫生《祝你有個甜美的夢》愛上男病人

貝芮妮絲貝喬(Berenice Bejo)出生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父親是電影製片,她三歲時全家搬到法國定居,她也自此開始了演藝生涯。貝喬的老公就是《大藝術家》導演米歇爾阿威納維奇,2012年她夫唱婦隨、以該片中的精湛演出,一舉登上演藝生涯高峰,獲得許多大獎,包括奧斯卡、金球獎、英國奧斯卡(BAFTA)、美國演員工會獎(SAG)等提名,更一舉拿下法國最高榮譽凱薩獎影后。而她正是這部奧斯卡最佳影片的靈感來源。

除了《大藝術家》,貝芮妮絲貝喬廣為人知的電影作品還有2001年的《騎士風雲錄》和2013年的《咎愛》(The Past,《分居風暴》導演阿斯哈法哈蒂執導),她並憑該片獲得第66屆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獎。而她也曾於2012年5月,榮膺第65屆坎城影展的開幕與閉幕典禮的主持人。貝芮妮絲貝喬在電影《祝你有個甜美的夢》飾演一名心理醫生艾莉莎,出身豪門的她,卻愛上了她的記者病人馬西莫,並以愛彌補了他一生的缺憾…。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

《祝你有個甜美的夢》2017/5/26 善意的謊言

上映戲院:

台北/真善美戲院、光點台北電影館、國賓影城@長春廣場、誠品電影院、喜樂時代影城

中壢/SBC星橋國際影城

高雄/MLD台鋁影城

 

《祝你有個甜美的夢》特映贈票(台北場)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