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最憧憬的女神竟然是「她」?

日本媒體評選最受憧憬的女性人物第一名

【塔莎杜朵,一個人的田園生活】電影即將推出

全球知名繪本作家-塔莎杜朵,一生崇尚自然、追求樂活,被視為樂活人生的代表。她親手打造的真人版祕密花園,即將透過電影【塔莎杜朵,一個人的田園生活】忠實呈現於觀眾眼前。塔莎杜朵一生創作超過百本兒童繪本,屢次獲得多項大獎肯定,近年來更以其樂活的人生哲學,廣受歡迎,被日本媒體評選為最受憧憬的女性人物第一名。日本NHK電視台連續兩年為她製作「塔莎杜朵的生活特輯」,她縫製的衣服和手工製作的布偶、陶器等多項手作在日本國內定期舉行巡迴展覽。

【塔莎杜朵,一個人的田園生活】電影由日本知名紀錄片導演松谷光繪執導,耗時十年,完整紀錄塔莎杜朵的田園生活。塔莎晚年隱居鄉野,用雙手一點一滴打造出屬於自己畫筆下的理想花園,寄情於大自然,感受四季變化,享受手作樂趣,電影結合繪本與動畫,讓塔莎畫筆下的柯基犬及小動物不時躍上大銀幕,彷彿讓觀眾看見由童話故事中走出的真實人生。松谷光繪說:「我想光是坐在電影院的大銀幕前面應該就能體驗置身塔莎花園的感覺。」這部讓身心靈都獲得療癒的電影,也將訂於6月23日在台上映。

本次電影預告的中文旁白也特別邀請賴佩霞獻聲演出。賴佩霞表示因為很喜歡塔莎杜朵,覺得她是一個非常可愛的老奶奶,於是馬上就答應為電影預告擔任國語配音的工作。原本是藝人的她,近年來褪下鉛華,但退居螢光幕後的生活卻顯得更加充實,不僅投身於身心靈教育的工作,更發表著作暢談如何回歸心靈與自我達成和諧共存的平靜。這樣的人生歷程彷彿就如同電影中塔莎杜朵一再強調的人生觀「我們真正想要的,並非物質,而是心靈的富足。想獲得幸福,就是希望心靈得以充實。」。

§ 世界知名插畫家 塔莎杜朵 的甜蜜莊園 §

「我們真正想要的,並非物質,而是心靈的富足。

想獲得幸福,就是希望心靈得以充實。」~塔莎杜朵


塔莎杜朵是美國著名的插畫家,創作超過100本的繪本,榮獲凱迪克大獎等多項兒童繪本獎項,也是世界聞名的園藝家。塔莎從小就夢想一座自己的美麗田園,在晨露中採擷花朵,赤腳走過泥土小路。在孩子都長大並獨立後,五十多歲的她移居至美國佛蒙特州的一座山丘上,建造出天堂般18世紀風格的美麗莊園,開始了一個人真正的田園生活。山居歲月的生活就是畫畫、捻花弄草、縫紉編織、烘焙烹飪以及蠟燭和香皂等等手作。她穿著自己親手縫紉的洋裝,頭上戴著鄉村風格的頭巾,下午茶是每日必須的儀式,幸福就是有心愛的小狗和公雞的陪伴。塔莎杜朵讓我們知道勞動是快樂的,幸福是簡單的,透過與自然同樂的生活時光及樂趣,告訴現代社會汲汲營營的人們,那簡單的幸福生活訣竅。


【塔莎杜朵,一個人的田園生活】賴佩霞表示因為很喜歡塔莎杜朵,覺得她是一個非常可愛的老奶奶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