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蔬果 肌膚美化還是老化?

我們常聽到,多吃蔬果能夠讓皮膚水噹噹,於是許多想保持身材的女子,常常只吃蔬菜水果,認為一舉兩得,既可以保養肌膚,又能夠維持輕盈體態。但千萬小心!如果你只吃蔬果,可能會加速肌膚老化!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營養師周千欽說,要擁有好膚質,首要從均衡飲食下手,營養科門診就曾有二十出頭的大學女生,為了快速減重,每天只吃蔬果減重,結果,才二十多歲,皮膚卻暗沈、膚質像四十歲的上班族。營養師表示,要打造美魔女的健康蘋果臉,一定要飲食均衡,多吃維生素C、膠原蛋白、葉酸、維生素B12等食物,也提醒減重時,千萬不要只吃單一食物,這可能讓皺紋提早出現

許多女性朋友為了減重,常常只吃一種食物來維持體重,不僅體重控制不易,還可能因此讓皮膚暗沈、乾巴巴,例如只吃蔬果,可能還會造成身體水腫,如果偏好肉類、油炸物、甜食等酸性物質,則可能讓皮膚遭受氧化因子破壞出現皺紋、加速老化、還會冒痘痘等。把握多吃膠原蛋白、瘦肉以及深綠色蔬菜,少吃過甜、高油脂食物。一定要均衡飲食,不可以偏執某一類別的食物,才能夠維持良好膚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