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處整形重拾性福

一位三十七歲陳女士曾經歷長達三十八小時生產歷程,因陰道撐開過久、嚴重撕裂,使得產後陰道嚴重鬆弛,每當先生求歡,她總是用盡各種理由婉拒閃躲,差點走上 離婚之途,她與姊妹淘訴苦,才經友人建議求診,後來透過醫師評估,接受陰道緊縮手術改善鬆弛現象,現在陳女士和丈夫的關係變得更加甜蜜。

整形外科醫師陳淑賢表示,門診中常發現女性因生產出現嚴重陰道鬆弛,由於諱疾忌醫,有些夫妻關係甚至降至冰點,差點賠上婚姻。只要經醫師專業評估,多數患者可透過手術解決這樣的困擾,手術後約一個半月患者就能重拾魚水之歡。

很多人以為只有經陰道生產,陰道才會鬆弛,其實懷孕時就可能因腹壓大、胎位低或剖腹未妥善縫合,使結構、彈性遭到破壞。未曾生產的女性也可能因性伴侶尺寸較大、性生活過於頻繁、受傷或因長期站立、搬重物、腹壓過大或長期便秘等,造成陰道過於鬆弛。

一般傳統手術需要以電燒止血,術後可能留下疤痕或讓組織失去彈性,恢復期也較長,另外還有一種新型陰道緊縮術可供選擇。醫師分析,新型手術是運用全 層緊縮原理,從四個面向(4-Dimensions)解決問題,出血量較少,手術過程約一到一點五小時,多數患者在短時間就能正常上班行動,大約九十天可 恢復性生活。

陳淑賢醫師進一步解釋,傳統手術大多只做到陰道前端約兩、三公分處,而新型手術方式是避開陰道性敏感區,由陰道後壁把子宮頸口旁到陰道口的肌肉、組 織作全層緊縮,讓全長約八到十五公分的陰道管徑由裡到外變窄、變緊,進而改善陰道的肌力彈性。另外,嚴重高血壓、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凝血功能異常、對麻 醉藥過敏的患者不宜接受手術。患者一定要慎選專業醫師,才能減少出血、感染等治療風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