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中藥宣導活動搶先報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為一社區型醫院,提供來院民眾中西醫聯合照護,雙軌並治。該院區有強大的中醫師陣容群,配合醫師服務病患的需求,藥劑科提供科學中藥、生藥飲片、水煎藥、茶包、薰蒸方、外用貼布等各種劑型,便利民眾多樣選擇。

藥師就是民眾的好鄰居。諸多用藥問題,民眾第一個想到的常常是請教藥師。如何提升藥師專業知能,發揮最大助益,有賴持續教育不段學習。

林森中醫院區藥劑科在院長大力支持並參與設計與規劃課程下,與北市藥師公會合作,先後於4月7日及8日舉辦兩場社區藥師中藥執業課程,以期提升中藥職業能力,建構社區藥局成為民眾正確及健康使用中藥的諮詢服務據點,第三場將於5月20日舉行。

課程內容有科學中藥的臨床運用、中藥用藥安全的政策與法規、臺灣常用中藥材簡介與辨識、常見中藥使用安全、中藥專業服務模式及諮詢,並分享以林森中醫院區為例所做的中藥調劑VCR進行互動討論。

藥劑科主任于琳琍說,中醫藥科技研發的進步以及廣告媒體宣播,民眾接觸中草藥的機會日增,倘不當使用,除了造成中醫藥負面形象,更影響民眾對中醫藥的信賴。

繼藥師專業知能教育後,將於6月16日及17日針對民眾舉辦兩場互動式用藥安全宣導,以期導正民眾正確用藥觀念,勿聽信誇大不實的廣告,勿購買來路不明、標示不全的推荐藥品,課程中加入性別主題及銀髮族議題,並結合時令,教導民眾自製中藥材的端午節香包,寓教於樂。相關訊息將於該院及藥師公會網站週知。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