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塑身女王趙英善親授 15分鐘創造童顏運動

補強運動-15分鐘創造童顏運動

趴臥—下巴與手肘俯地

1.這能幫助伸展脖子、胸線及腹部,使人恢復童顏的動作,將雙腿跪在軟墊上。

2.上半身往前,雙手往前延伸,使下巴與胸部盡可能貼地面,當下巴與胸部貼在地面上時緩緩吐氣,每次動作實施1 分鐘。 TIP下巴貼地後視線朝前方看,骨盆不往任何一處傾斜。

趴臥—下巴貼手背

1.這能幫助左臉血液循環的動作。首先將雙腿膝蓋跪在軟墊上。

2.深呼吸並吐氣,手肘朝外手指交握,將下巴貼在手背上,使胸部也貼近地面,每次實施1 分鐘。

趴臥—左下巴朝天望

1.這能幫助左臉血液循環的動作。首先雙腿膝蓋跪在軟墊。

2.手肘朝外,雙手交握趴臥地面,在深呼吸與吐氣的同時,將左下巴貼在手背上,視線朝天花板,每次實施1 分鐘。

趴臥—右下巴朝天望

1.這是能幫助右臉血液循環的動作。首先雙腿膝蓋跪在軟墊上。

2.手肘朝外,雙手交握趴臥地面,在深呼吸與吐氣的同時,將右下巴貼在手背上,視線朝天花板,每次實施1 分鐘。

 

頭頂地、後背抬手

1.這能幫助頭部與後頸延展的動作。雙腿膝蓋跪在軟墊上,脖子下縮使頭頂貼在軟墊上,深呼吸與吐氣的同時,雙手交握盡可能往後頭頂上方推,每次實施1 分鐘。

向後翻體

1.這可幫助調整腹部、胸線的動作。雙腳膝蓋跪在軟墊上,胸部往前推時,帶動身體往前推,脖子往後翻時雙手抓住腳跟,使身體像弓一樣拉伸。每次動作在深呼吸與吐氣的同時,實施1 分鐘。

TIP骨盆往前推,放鬆脖頸力道。

單手向後翻體伸展

1.這能修飾腹部、胸線的動作。兩腳膝蓋跪在軟墊上,用胸部帶動上半身往前推。

2.頭部往後彎時,一手抓住腳根,使身體像弓一樣被拉伸,一手往後伸展,動作在深呼吸與吐氣的同時實施,每次進行30秒,一次呼吸結束後再深吸氣,重新實施1 分鐘,換邊亦同。

TIP做動作時放鬆脖子力道,骨盆往前推。

側體伸展

1.這能幫助修飾身體側邊線條的動作,首先坐在軟墊上後右膝蓋呈同方向彎曲,雙手交握置於腦後,深呼吸與吐氣的同時,將上半身往側邊彎曲,視線往天空上看,每次動作維持1分鐘。

2.換邊亦同樣做法。

坐姿身體前彎

1.這能幫助端正後背線條,促進循環、使人變年輕的動作。

2.坐在地上將雙腿往前伸,一腳跨放在另一腳上呈交叉,深呼吸、吐氣的同時,將手臂往前推,換腳後亦同樣實施,每次做1 分鐘。

 

縮後腿坐姿身體前彎

1.這能幫助排除骨盆老廢物使人變年輕的動作。右腿先彎曲、左腳放在身體前方端坐在軟墊上,雙手手臂貼在地面,手指交握,上半身前彎貼近地面,使下巴貼在手背後。

2.緩緩吐氣縮起上半身,實施30 秒後換腳實施。

盤腿彎背

1.能幫助骨盆血液循環的動作。首先坐在軟墊上,雙腿盤坐貼近骨盆,雙手在身體前方交握。

2.深呼吸與吐氣的同時,將交握的雙手往前推,此時背部呈橢圓狀,頭部盡可能往下縮,整個動作實施1 分鐘。

TIP雙腿膝蓋高度維持一致,使膝蓋貼在地面。

躺臥健身球

1.這能修飾身體前側線條,幫助通往臉部的血液暢通的動作。首先將健身球重心位置放至於腰後,在深呼吸與吐氣的同時,躺上健身球,雙手貼在地面、放鬆頸部,整個動作實施1 分鐘。

犁田式

1.這能延展脖子與脊椎,讓臉部變美的動作。先躺在軟墊上深呼吸,舉起雙腿後用手撐住後腰。

2.將雙腿高舉過頭、伸直膝蓋,直到雙腿呈直線慢慢貼到地面。

TIP初學者可能會傷及脖子,實施時請一邊判斷自己的身體狀態。

魚式

1.這是能幫助頭、頸、胸前血液循環,讓人變年輕的動作。

首先躺在軟墊上,放鬆脖子力道,在深呼吸與吐氣的同時抬起背部,使頭頂貼在地面上,慢慢做即可,配合自己的體力實施1 分鐘。 

TIP盡可能在躺臥的狀態下使頭頂貼至地面,初學者無需勉強。

 

曾經是體重將近75公斤、因為全身疼痛而罹患嚴重憂鬱症,甚至一度封閉心房拒絕與人接觸的臃腫大嬸,現在成功變身為擁有人人稱羨童顏美肌的魔女。

韓國人最想要的個人美體美體訓練師─50歲「童顏肌肉女」趙英善,,不藏私的美體祕笈正式公開!

作者簡介

趙英善

現年50歲標準的韓國大嬸,有兩個孩子分別就讀小六與高二,她擁有一副少女外貌與迷人好身材,幾乎讓人法相信她年紀已經四十好幾,甚至還席捲起一波「童顏肌肉女」風潮。然而她之所以開始運動是因為生下老二後,為了克服臃腫贅肉引發的身體疼痛,才在三十六時第一次展開運動生涯,並在2006年,年屆四十歲時在《首爾運動網》以「第二位美魔女」之稱出道,此後便以朝鮮日報為首,以瘦身運動前導者之姿活躍在《大韓航空Morning Calm》、《General Hospital》、《Korea Herald》、《女性東亞》、《女性中央》、《Woman Sense雜誌》等無數媒體,2012年開始她還在首爾藝術學校擔任講師,現為《千年童顏Fitness》的負責人。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