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成功! 癌症診療品質認證醫院可導航

有效抵抗癌症 應接受標準醫療

為了幫助癌症病患及時獲得優質治療,國民健康署辦理癌症診療品質認證外,更推動癌友導航計畫,透過個案管理師協助,引導患者接受完整診斷和治療,目前全國已有57家醫院擁有相關認證,透過優質照護和完整醫護團隊協助,對症下藥,助患者提早遠離病痛纏身。

誤信坊間流傳偏方 錯過治療黃金期

一名62歲陳先生,在癌症希望基金會擔任志工的他,11年前曾被確診罹患第4期大腸癌,但因積極接受手術和化療,讓他更相信醫師給予的合適治療,現在也常分享自身經驗,希望鼓勵更多癌友勇敢抵抗病魔,因為過去曾有不少病例,就是因偏信坊間流傳的治癌偏方,導致錯過治療黃金時機,造成遺憾。

整合醫療團隊 幫患者訂定治療計畫

像是大腸癌患者,若能把握三個月內接受標準治療,五年存活率為62%,而未接受標準治療僅20%;衛生福利部蔡森田次長表示,為了讓民眾不被其他沒有證據的療法誤導,國民健康署輔導醫院,提升癌症診療品質,辦理品質認證,集結醫師、護理師、心理師等,整合醫療團隊,幫患者訂定治療計畫書。

透過品質認證醫院協助 對抗癌症有一套

另外,國民健康署更推出癌友導航計畫,當患者確診罹患癌症,腫瘤個案管理師就會主動聯繫,提供患者相關就醫資訊;國民健康署提醒,目前統計,每年已有超過9成癌症新診斷病人,受到協助三個月內的適當照護,且持續接受關懷追蹤一年,選擇擁有癌症診療品質認證醫院,接受合宜治療,才能真正有效對抗病魔。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