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疼痛惱人減重擺脫退化關節炎

隨著醫療的進步,人類壽命的延長。許多老年人特有的疾病,也隨之增加,退化性關節炎就是其中一種。

關節軟骨會因為長期活動磨擦而漸漸的磨損,在年輕的時候修補的能力,足以維持軟骨的結構,但是三十歲之後,由於再生能力下降,以及關節液的黏稠度降低,造成軟骨組織不斷的損耗,因此產生了退化性關節炎。

治療退化性關節炎的方法,大致可分為下列幾種:

1. 復健治療:包括使用護具、冷熱敷、電療等,適合早期的病患。

2. 口服藥物:如消炎止痛藥,是目前治療最主要的方式。

3. 關節內注射療法:如玻尿酸、類固醇,適合一般口服藥物無效之病患。

4. 手術:如關節鏡手術、截骨矯正術、人工關節置換術、關節融合術。用在一般治療方式均無效的病患。

醫師會視病患之病情嚴重程度,選擇不同的治療方式。除了治療之外,病患自身的保養也很重要,少蹲、少跪、少爬樓梯,避免爬山,都是減緩關節炎惡化的保養方法。 

資料來源:【台視-常春養生密碼Youtube】王鍵元醫師提供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