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圖講座「不生病,『食』在很簡單」5/6教您吃出健康

健康飲食不是建立正確觀念就好,「怎麼料理三餐?怎麼煮菜?煮哪些菜餚?」是自然醫學博士陳俊旭最常被問到的問題。這回,他拉著身為營養師兼證照廚師的妹妹陳怡靜,要為追求健康飲食的人們開一門「烹飪課」。從自然醫學的飲食觀念出發,從菜市場到廚房,從超市到超商,你可以擁有自己的健康廚房!

陳俊旭表示,食材選擇是追求健康飲食的第一堂課。除了他過去一再強調的別碰反式脂肪,多吃好油、少吃精製澱粉和食品添加物之外,最好多吃完整食物,可以的話儘量連皮帶籽吃,這樣才能吃到食物完整的營養。陳怡靜則提醒,在傳統市場買菜有幾項原則:一、不要固定跟某個攤販購買,分散風險;二、與當地的小菜農買菜,多聊聊種在哪裡,使用水源有無問題;三、只買當季盛產的食材,應時蔬果農藥用得少,價格也比較便宜;四、少買熟食或半成品;五、不跟旁邊有賣活雞或海鮮等的即食攤販購買,容易造成污染及細菌滋生;六、豆類製品、雞蛋、雞肉或豬肉等少在傳統市場購買,因這些食材常溫下品質容易變化。

兩位專家還將會在講座中分享處理食材處理食材的訣竅,例如如何去除肉類中的人工激素和抗生素?怎麼防止蔬果變色?擔心蔬果農藥殘留?等等。更設計了沙拉、生菜、涼拌、醃漬等九大類食譜,將在現場簡單示範,告訴大家在三步驟以內就能做出一道道包含舒緩過敏、穩定血糖、保護視力、頭腦清楚等需求的「加強版抗發炎」美食。

時間:
101年5月6日(週日)10:00至12:00

講題:
不生病,「食」在很簡單:吃錯了當然會生病(3)健康食譜篇

講者:
陳俊旭、陳怡靜
地點:
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10樓會議廳
10659臺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2段125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