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髮健康與美麗 由內而外全方位調理

擁有濃密亮麗的髮絲是許多男女共同的目標,但根據皮膚專科醫師彭賢禮指出,在賀爾蒙、飲食和生活型態等影響下,保養健康髮絲已成為不分年齡、性別都需重視的問題。

現代人因為工作忙碌,壓力大,留不住豐盈髮絲已不再是男性的專利,舉凡基因遺傳、內分泌、飲食不正常、季節轉換甚至疲勞壓力大都有可能造成落髮。彭院長說明,近年來男女諮詢比例達到58% 比 42%,將近一比一,年齡也逐年下降,甚至有十幾歲的少年來諮詢。尤其針對愛作造型的女性,常常因為髮量不足而害怕綁馬尾或吹風整燙對頭皮的傷害。因此,擁有自然又豐盈的秀髮,相信是成為每個女性追求的目標。

彭院長建議女性及早開始注重頭皮問題。目前保養美絲的方式有很多,掌握黃金修復期、正常作息、補充正確的營養、由內而外調理體質,才是「調理」的首選。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劉珍芳營養師建議,有類似困擾的朋友們可以從調理體質開始做起,像飲食盡量多攝取南瓜籽及含有維生素B群的食物,都是很好的天然食補選擇。假設經常外食或擔心南瓜籽的高熱量,建議選擇含有相關成分的營養補給品和維生素B群,有助改善體質,調節生理機能並找回青春源頭。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