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小舖練習場 康復之友有成就

為培養精神康復之友工作技能,且積極走入人群,新北市衛生局開辦「甜心小舖」,透過復健機構帶領康復之友,進行手工製品的創作及練習,增加康復之友與人群互動與學習的機會。

讓康復之友感到有成就

「看到顧客購買手工藝,感覺很有成就感。」康復之友小諠說,她喜歡到甜心小舖販售手工藝品,賣的商品都是老師教學製作,看到有顧客進來消費,都覺得很開心、很有成就感。

4成重回就業職場

中華民國職能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張自強表示,康復之友在穩定就醫,並經過機構社區復健活動訓練後,有4成可重新回到就業職場,包含一般競爭性工作、支持性工作及庇護性工作等,復健成效相當良好,期望甜心小舖活動能夠持續下去,給予學員們參與社區活動生活復健的機會。

甜心小舖重拾信心練習場

新北市衛生局局長林奇宏指出,康復之友經過適當的治療與輔導後,病情多有顯著改善,再透過參加精神復健機構的復健訓練,讓學員可以依自己的專長、興趣及經驗,參與活動與與人際互動,從活動中獲得自信與成就感,而甜心小舖正是提供重拾希望與溫暖的練習場。

18間甜心小舖商品多元

林奇宏局長表示,103年起開辦甜心小舖,迄今共有18間機構,販售商品種類樣式豐富,包括手工香皂、手工編織品、糖果餅乾、滷味、醬料類與醃漬加工品等,也會依照不同的節慶,設計不同的應景商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