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精油香草 生理痛、月經前緊張症候群OUT!

呵護身心的
芳香療法與香草植物
依症狀別、目的別配方

如果能了解精油與香草植物的簡介資料及基本使用方法,對於健康和美容會有很大的幫助。在《芳療の手作科學:精油香草的日常好妙用,輕鬆解除28種身心症狀》一書的第四章中,將依照日常容易發生的身體不適、心靈的問題、皮膚及毛髮的煩惱等等症狀及目的,分別介紹合適的精油及香草植物的具體使用方法。最重要的,無論精油也好,香草植物也好,都要在合宜的範圍內利用喜歡的香氣。等到逐漸熟悉之後,再以這裡所介紹的配方為基礎,把不同品項混合調配,依自己的風格加以靈活運用。

生理痛、月經前緊張症候群

調整荷爾蒙平衡並加以照料

月經前荷爾蒙平衡的變化所引起的各種症狀,稱為月經前緊張症候群,簡稱經前症候群。生理痛也好、經前症候群也好,每個人的症狀都不太一樣,但最重要的都是保持身體暖和,讓心情放輕鬆。此外,為了調整荷爾蒙平衡,最好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

【推薦的精油】

依蘭|甜橙|洋甘菊|快樂鼠尾草|天竺葵|薰衣草

【推薦的香草植物】

德國洋甘菊|蒲公英|辣薄荷|西洋蓍草

Recipe1花草茶

【材料】

德國洋甘菊(香草植物)⋯ 1小匙

辣薄荷(香草植物)⋯⋯ 1/2小匙

西洋蓍草(香草植物)⋯ 1/2小匙

血量太多、期間太長等月經過多時。

德國洋甘菊有溫熱身體的功效,辣薄荷有鎮痛作用,西洋蓍草有收縮組織的作用,對於月經經血過多很有幫助。由於大量失血,所以請留意從飲食中攝取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

Recipe2按摩

【材料】(身體用)

快樂鼠尾草(精油) 2滴

薰衣草(精油)⋯⋯ 4滴

荷荷芭油 30ml

從月經前一週開始按摩,舒緩經前症候群。

快樂鼠尾草含有與女性荷爾蒙相似的成分。薰衣草具有放鬆的效果。從生理期開始的一個星期前左右,搓揉腹部及腰部。月經痛嚴重時,則不要按摩,改為輕輕塗抹即可。

Recipe3 芳香泡澡

【材料】

天竺葵(精油)⋯⋯ 2滴

甜橙(精油)⋯⋯⋯ 3滴

蜂蜜⋯⋯ 2大匙

泡一個香甜的芳香澡,療癒鬱悶的心情。

天竺葵能調整女性荷爾蒙,促進體液的循環;甜橙能掃除憂鬱的情緒。月經前和月經期間,往往容易情緒低迷,而且冰冷是女性身體的大敵,所以泡一個瀰漫著甘甜香氣的熱水澡,可以療癒您的身心。

更多《芳療の手作科學:精油香草的日常好妙用,輕鬆解除28種身心症狀》介紹:https://goo.gl/ruq1h1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