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了不怕! 她們活出精采人生

不少癌友對生命不再抱持期望,能多活一天算一天;亞東醫院邀請3位抗癌鬥士分享精采人生故事。月華媽媽分享,罹癌後開始擔任醫院志工,將自身抗癌經驗鼓勵癌友,幫助癌友度過難關,不再孤單無助。

加入志工行列 提供癌友溫暖

長期在教育界奉獻的雁鈴媽媽,近年加入了亞東醫院志工隊的行列。她說,去年因罹癌暫停了教學及志工服務,今年5月初剛結束電療療程,就想趕快回到志工隊服務人群,回饋醫療團隊的用心治療,同時帶給需要幫助的癌友溫暖。

抗癌經歷鼓勵癌友 讓癌友不孤單

月華媽媽分享,癌症雖然侵蝕了她的身體,卻沒有削減對生命的熱誠與堅強的意志力,多年來,總是主動關懷正在與疾病抗戰的癌友,以自身的抗癌經歷陪伴及鼓勵癌友,讓癌友知道抗癌的路程上並不孤單。

走出舒適圈 重新開始人生

威力媽媽說,過去曾在癌友庇護商店服務,用心的準備每一道餐點,希望癌友吃得到美味、也吃得到健康;罹癌後,決定投入從未接觸過的美容領域,學習更多不一樣的工作技能及知識,重新開始人生。

積極治療+意志力 戰勝癌症

亞東醫院社工師許雯琪說,癌症治療期長,許多病人飽受療程副作用之苦,甚至出現落髮、灼傷、切除部分器官;但仍有許多人藉著堅強的意志力,積極配合醫囑,成功戰勝癌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