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仁綜合醫院協辦2017國際長照產業領袖論壇

106年5月9日桃園訊 ─臺灣人口老化速度為全球之冠,依據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預估報告指出,2025年臺灣將正式進入「超高齡社會」,每5人即有1人為高齡長者,長期照護問題儼然成為每個人必修課題。桃園市楊梅區戶政事務所106年第一季的統計報告顯示楊梅地區幼年人口逐年下降,老年人口逐年增加,65 歲以上老年人口為16,715 人,占了10.15%。而且扶養比逐年遞減,老化指數從96年底的39.22%到今年(106年) 增至65.75%。擔負著守護楊梅地區民眾健康的重責大任,怡仁綜合醫院相當重視長照政策發展並積極投入長期照護服務之軟硬體建置。也為了在政策面提高參與度和發揮影響力,怡仁綜合醫院協參與協辦了《2017國際長照產業領袖論壇》,論壇將於2017年5月11日至12日於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這場由承業生醫企業集團,偕同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中臺科技大學共同主辦的《2017國際長照產業領袖論壇》匯聚了美、日、韓3國長照政策制定者與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呂寶靜同台對談,此外也邀請到長期關心臺灣老年福利政策的中華民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擔任大會榮譽主席,將與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會長張善政共同揭開活動序幕。論壇萬眾矚目,副總統陳建仁、國民健康署副署長陳潤秋、前衛生福利部部長林奏延、桃園衛生局局長蔡紫君、花蓮市衛生局局長李宏滿、新北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北市社會局副局長張美美及臺中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等長官都將蒞臨指導,也不乏產學研各界人士,如各大專院校校長、各大醫院院長、長照機構負責人,以及相關企業界領袖人物等,都將齊聚於此,盼藉由難得一見的國際盛會共同集思廣益,提出因應長照服務的新思維,為臺灣營造優質適老的社會。

怡仁醫院從長照10年開始之前即由社區護理和居家護理團隊深入家戶、貼近民眾的健康照護需求,從民國96年至106年的10年間,累計居家照護人數約15000人,照護範圍涵蓋楊梅、埔心、新屋、富岡、平鎮、觀音等地區。怡仁綜合醫院李典穎院長說:「為了提供大楊梅地區民眾優質的全人照護,讓民眾能夠享有身心靈都舒適的在地老化生活,怡仁醫院積極延攬新醫師,並且早已規劃發展老人醫學和長期照護中心,相關的軟硬體需求都已陸續開始建置。」李院長進一步表示,怡仁綜合醫院協辦的《2017國際長照產業領袖論壇》堪稱臺灣規模最大、講師規格最高的國際長照產業領袖論壇,禮聘美國老人署、日本厚生勞動省、韓國國民健康保險公團的專家分享該國的政策觀點、長照制度發展歷程與服務模式,對臺灣制定長照政策有極高的參考價值,也有助於讓臺灣的長照政策從高齡社會福利領域延伸出「產業創造」的思維。從地區醫院的角度思考,怡仁醫院也敦促己身要更有彈性與創意的來規劃醫療面的「產業創造」價值,共創臺灣優質的健康與長照產業發展環境,創造社會共好。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